桃園水情亮橙燈/石門水庫將見底 鄭文燦指減量供水是必然 - 匯流新聞網

NEWS

桃園水情亮橙燈/石門水庫將見底 鄭文燦指減量供水是必然
桃園水情亮橙燈/石門水庫將見底 鄭文燦指減量供水是必然

桃園水情亮橙燈/石門水庫將見底 鄭文燦指減量供水是必然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桃園報導

全台水情吃緊,供應新北桃園新竹兩百萬人口的石門水庫,目前水量也剩約10%,明日將舉行抗旱會議,桃園市長鄭文燦今(19)日表示,石門水庫水情即將進入橙燈,減量供水會到達20%,不必要的營業用水也會停止,希望大家提高節水,共度難關。

依據《台灣水庫即時水情》網頁資料,全台水庫僅基隆的新山水庫、台北翡翠水庫亮藍燈,石門水庫水位至11時止為207.7公尺,為啟用57年來同日水位史上第二低,目前水量僅剩11.7%,以昨日用水量0,56%與未來降雨情況估計,水情吃緊狀況不容樂觀。

桃園水情亮橙燈/石門水庫將見底 鄭文燦指減量供水是必然 11

鄭文燦今日上午主持防疫會議,會議全程不公開。他會前受訪時指出,石門水庫水位確實非常低,即將進入橙燈,減量供水會到達20%,不必要的營業用水如包括三溫暖、洗車場、游泳池等非民生必須的用水大戶,可能都要暫停營業。

在未來的節水部份,鄭文燦說,節水要求會提高,至於備援,包括地下水的全面使用和抗旱水井,也要在最短時間派上用場,明日舉行抗旱會議,他也會請台水公司跟水利署協助爭取三峽河以及板新水廠供應給桃園大湳水廠的水量要再提高,支援桃園地區的用水。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港府無預警關駐台辦事處 國民黨:陸委會只會吵架或表示遺憾

全台露營地合法不到一成 監委憂衝擊環境生態申請自動調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