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股東會恐影響股市權益?黃天牧:以加強實體股東為主 - 匯流新聞網

NEWS

線上股東會恐影響股市權益?黃天牧:以加強實體股東為主
線上股東會恐影響股市權益?黃天牧:以加強實體股東為主

線上股東會恐影響股市權益?黃天牧:以加強實體股東為主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台北報導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19)日邀請金管會和經濟部等相關部會進行國內疫情衝擊股市相關報告,針對線上進行股東會的可行性,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表示,恐影響股市權益,目前是以加強防疫實體股東會為主。

黃天牧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就線上股東會表示,股東會如採線上進行恐影響股市權益,目前是以加強防疫實體股東會為主。

國民黨立委林德福關切,若封城股市還會不會開市?黃天牧說觀察去年國際間其他歐美疫情嚴重國家,股市都正常營運,國內自去年疫情開始,金管會也都有要求金融機構和周邊單位,包含證交所在內,擬定營運不中斷計畫,昨日也與各公會再次溝通,請業者作好準備。

至於國安基金是否進場護盤?黃天牧說這不是金管會權責,負責國安基金的首長會作決定。但他對台股基本面有信心,上市櫃公司基本面非常重要,如果有基本面,整體股市還是會有好的發展,他也呼籲投資人持續關注基本面,並注意風險。

針對近來缺水斷電衝擊問題,黃天牧說,以目前第1季營收來看,表現非常亮麗,至於經過這波疫情,後續有何影響需進一步評估。

立委吳秉叡則認為,有些公發公司的股東人數龐大,不是只靠指引說梅花座、加強消毒就能避免群聚,現在萬事不如防疫急,因此股東會適時延期很有必要,延後多久尊重主管機關決定。

黃天牧表示,承諾會再思考有無完善措施,目前的措施是針對第三級警戒,讓大家盡量避免群聚,配套措施有很多,但方方面面要思考。

照片來源:國會頻道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周玉蔻私自公布確診人數 陳時中避重就輕:講數目有違法?

周玉蔻臉書現神秘數字 議員疑私自公布確診人數:一定檢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