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忙救OHCA 8小時沒喝水 無奈收「貓抓傷」急診患者紙條:他們痛,我不痛? - 匯流新聞網

LIFE

醫護忙救OHCA 8小時沒喝水 無奈收「貓抓傷」急診患者紙條:他們痛,我不痛?
醫護忙救OHCA 8小時沒喝水 無奈收「貓抓傷」急診患者紙條:他們痛,我不痛?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在台灣大爆發,由於患者實在太多,又有不少民眾擔心自己是否染疫,紛紛前往醫院做篩檢。為怕醫療體系崩潰,指揮中心更呼籲民眾「非必要不要去醫院」,盼能把醫療量能優先留給重症病患。沒想到近日確有醫護人員發文表示,有民眾到急診室等待就醫,但卻不滿醫護人員讓他在醫院等了10分鐘確沒人關心,還留下紙條抱怨「他們痛,我不痛嗎?」結果一問才知道,該名患者只是被貓抓傷就送往急診,貼文一出之後引起網友一面撻伐。

18日,一名擔任醫護人員的網友在臉書上失望地發文,指出自己當天上大夜班急診,工作內容是負責檢傷。她表示,值班的過程中,8個多小時沒喝過一滴水,沒上過一次廁所,身上的衣服因為外部還要套一件防護衣所以一直都是濕的,從來沒有乾過,但戶外檢傷站一直有患者在等待,有等做新冠肺炎篩檢的、有等抽血打點滴的也有在等防疫計程車的。

她表示,當有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的患者進院,因為隔離房幾乎都有人,所以醫生們只能在戶外插管和進行CPR,但幸運的是,在一片黑暗中還有好心的EMT(社團法人中華緊急就戶技術員協會)幫忙拿照明燈照亮視線。但就在醫護人員們終於將患者挪進一間急診隔離病房CPR,急救結束後,當她走回戶外檢傷站時收到了一張紙條,看了看內容那她深感無奈的嘆了一口氣。

紙張內容寫道,「防疫期間大家都忙,但你們會不會太離譜?我做在這十分鐘有!你們醫護人員理都不理?只有一位值班嗎?其他病人不用先問、處理嗎?他們痛!我不痛嗎?我也很體諒你們,但實在太誇張!」結果後來透過其他同仁才知道,留紙條的患者只是「被貓抓傷」。

對此該名醫護人員在臉書上表示,「你有時間可以等超過十分鐘並寫紙條,恭喜你,你至少不會死,但那個OHCA病人一秒都不能等!」。該醫護也指出,急救只有3個護理人員,第4個醫護人雸同時也在另一間隔離急救室處理呼吸喘的患者,她已經將大葉超過一半的護理人力抽出來了,所以「就是請你等吧!」

對此,不少網友們看了貼文紛紛留言表示,「辛苦了!不理性且自我的人總是會有情緒勒索字眼,有更多需要幫助的人,謝謝你們的付出,加油!」、「他應該看看醫護人員跑到浮滿青筋和瘀青的腿。」、「體諒?他懂什麼叫體諒?」、「還有能力寫這種文,只是刷存在感吧!!!!去去去,去找你爸媽秀秀。這位民眾不適合被醫護人員關心照顧」、「他明明有整整十分鐘可以去看醫院牆上的檢傷分級表」、「還能寫字 吵屁吵?」、「給貓抓到一般的皮膚科也可以處理,幹嘛硬要去急診跟人家擠⋯⋯不懂檢傷分類嗎!!你是個沒有生命危險的人⋯⋯你可以寫字表示你一切都好只是被貓抓到」、「一個自私自利的傢伙,難怪連貓都想抓他!」、「急診一向不該是「先來後到的順序」而是【輕重緩急】才對,如果他一刀砍掉自己的腦袋(但他又沒有~),相信就可以「優先」了」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周玉蔻私自公布確診人數 陳時中避重就輕:講數目有違法?

周玉蔻臉書現神秘數字 議員疑私自公布確診人數:一定檢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