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全台恐升第四級? 陳時中點名2前提「不希望、也相信不會到哪」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全台恐升第四級? 陳時中點名2前提「不希望、也相信不會到哪」
【有影】全台恐升第四級?  陳時中點名2前提「不希望、也相信不會到哪」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 李文成 韓羽婕 呂怡潔/台北報導

本土病例才一周時間就新增破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9)日又公布國內新增275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267例本土及8例境外移入,在雙北升為三級警戒僅4天之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宣布全國齊升為三級警戒,回應外界擔憂疫情是否失控?陳時中強調,不希望、也相信台灣不會到哪(第四級)」。

陳時中是在下午疫情記者會上,以染疫縣市別已經過半,加上今日單日本土病例又新增267例為由,宣布全國即起一致提升為三級警戒,暫定實施到5月28日止,但實施時間將滾動式檢討。

陳時中表示,全台提升到三級警戒就是希望全國大家腳步一致,把公共衛生的手段做到完整。他更強調,全國升級之後,將每天召開全國性的防疫會議,以達到整合防疫資源、檢視執行進度、駁斥假訊息的3大目標,指揮中心還將每日上午加開一場記者會,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出面來駁斥假消息。

至於面對媒體詢問會否擔憂疫情失控?如何看待疫情發展?陳時中強調,他希望、也相信國內不會升到四級警戒,要升四級警戒的前提明確,除了每日平均病例百例以上,還要是50%的傳播鏈不明,若是一半都不明,那就是「多發」了,也就不得不採取強硬的措施,現在大家就是在努力避免這樣的情形發生。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41萬劑AZ疫苗效期到8月底!最快一周開打 控管防疫人員優先

本土+267、淪陷縣市逾半2警訊大響! 陳時中下令「全國齊升三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