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41萬劑AZ疫苗效期到8月底!最快一周開打 控管防疫人員優先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41萬劑AZ疫苗效期到8月底!最快一周開打 控管防疫人員優先
【有影】41萬劑AZ疫苗效期到8月底!最快一周開打  控管防疫人員優先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透過COVAX獲配的第二批AZ疫苗41.04萬劑今(19)日下午運達桃園國際機場。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該批疫苗效期到8月31日止,指揮中心將控管部分,留給「高風險」、「幫大家做抗疫、防疫的人員」優先接種,以免出現一傳十、十傳百的防疫破口。

陳時中指出,這一批AZ疫苗同樣是韓國原液,他已經要求食藥署儘速完成檢驗封緘,預計要一個禮拜才能運用,而疫苗效期到8月31日,不是很長,但不可能用到這麼久啦。

指揮中心指出,這批疫苗待完成通關程序後,將直接運送至指定冷儲物流中心進行後續檢驗封緘作業,再提供COVID-19接種計畫所列實施對象進行接種。

COVAX是由全球疫苗免疫聯盟(GAVI)、流行病預防創新聯盟(CEPI)與WHO合作主導,集中全球力量,篩選有潛力的COVID-19候選疫苗,投資疫苗廠加速研發及產製,並透過保證採購承諾,敦促疫苗廠製造足夠數量的疫苗,共同分攤風險,擴大疫苗成功上市的機會,同時也讓低收入國家得以公平取得疫苗,早日終結大流行。全球共有190個經濟體參與COVAX,包括92個低收入國家及98個自費參與者。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本土+267、淪陷縣市逾半2警訊大響! 陳時中下令「全國齊升三級」

亞東「院內感染」再爆3人二採翻盤確診! 醫護破百人等待三採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