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電力吃緊恐再分區限電 台電更改停電規則「A-F組輪流實施」 - 匯流新聞網

LIFE

全台電力吃緊恐再分區限電 台電更改停電規則「A-F組輪流實施」
全台電力吃緊恐再分區限電 台電更改停電規則「A-F組輪流實施」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看好了世界,台灣人只示範一次:在一週內停電兩次!」相信許多民眾們在社群平台上看到這句話可能都會心一笑,不過許多網友們對於這樣的情況都表示「不要笑!」因為台電用電即時網頁已亮出用電緊張的橘燈,今(19)日日間備轉容量率原預估為5.8%,經過努力調度,增加民營機組出力,所幸才讓備轉容量率上修6.19%,燈號改為供電吃緊黃燈。但今日尖峰負載可能再創新高,台電宣布更改停電規則,將從A到F組輪流實施。

日前,一週內兩次限電,但台電用電即時網頁均亮出綠燈,指備載容量率還有逾10%,直到被外界檢討後18日才改為顯示用電緊張的橘燈。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鄭麗文指出,「這個燈號是個笑話」,現在全民「挫咧蛋」,要求經濟部長王美花、台電董事長楊偉甫下台。

對於近日接連限電,台電今日對供電狀況進行說明,表示因為將出現38度高溫,加上全國各級學校停課,學子們在家進行遠距教學,所以民生用電增加,預計今日尖峰負載為3780萬瓩,比昨天還要增加52萬瓩。

所以在今日間備轉容量5.8%然後經過調度後上修為6.19%的情況下,為了確保晚間光電減少後能穩定供電,台電已協調民營電廠、增購汽電共生量,可增加35萬瓩,同時透過需量反應等措施,預計可減少105萬瓩用電需求。

對此,若有需求要緊急分區輪流供電,台電已做出修正,改為A組至F組六組饋線輪流實施,也就是將會是E組及F組,以此類推。而台電也強調,機會持續努力供電,讓分區限電不發生。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亞東「院內感染」再爆3人二採翻盤確診! 醫護破百人等待三採中

台大醫院淪陷「辦公區3處驗出病毒」 院方初判不是院內感染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