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海外擴張!亞馬遜Amazon GO前進倫敦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首次海外擴張!亞馬遜Amazon GO前進倫敦
首次海外擴張!亞馬遜Amazon GO前進倫敦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亞馬遜無人收銀商店Amazon GO可能即將進行首度海外擴張,根據The Grocer報導,亞馬遜已經為一間位於倫敦市中心的Amazon GO保留了零售空間,這是亞馬遜第一次在美國以外的地方開設Amazon GO。

目前美國一共擁有10家Amazon GO:西雅圖4家、芝加哥4家、舊金山2家,科技網站TechCrunch指出,從中可以看出亞馬遜不希望Amazon GO太過分散,一旦在一個城市開設店面,未來就會推出多家Amazon GO,因此倫敦是否會循此模式是值得關注一點。

Amazon GO是亞馬遜開設的自動化商店,顧客在進入店面消費時需要掃描手機,之後Amazon GO便可靠著店內無數的攝影鏡頭、傳感器等設備追蹤顧客拿起或放下的商品,並在他們離開店面時,自動向該名消費者收費,省去顧客排隊與結帳的大量時間。

此外,去(2018)年12月《路透社》(Reuters)報導指出,亞馬遜還預計將Amazon GO擴張至大型機場,該公司已經多次接觸了美國數家機場營運商,商討是否有可能在機場設置Amazon GO。

亞馬遜進軍機場有其道理,該公司原本看中的便是城市中的快餐商機,尤其是用餐尖峰時段的擁擠問題。據知情人士透露,亞馬遜正在考慮無人商店的最佳形式,有可能是像7-Eleven一樣提供新鮮預製食品和其他雜貨的便利商店,或者提供英國連鎖快餐店Pret a Manger形式的服務,讓顧客可以迅速地吃點東西。

不過,《路透社》(Reuters)引述市場研究顧問公司Kantar Worldpanel的數據指出,亞馬遜目前雖透過Amazon Fresh、Amazon Pantry和Amazon Prime Now在英國銷售食品,但其在英國食品雜貨市場市佔率不到1%。

未來亞馬遜的Amazon GO還會有何計畫?《彭博社》(Bloomberg)去年的報導指出,亞馬遜計畫在2021年前開設3,000家Amazon GO。隨著Amazon GO可能即將在美國開設首家海外Amazon GO的消息傳來,或許這家全球電商巨頭很快便能實現其無人商店的擴張目標。

消息來源:The GrocerReutersTechCrunc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候機好夥伴?亞馬遜無人收銀商店Amazon GO傳計畫進駐機場
都市快餐商機大!亞馬遜可能在2021年前開設3000家無人商店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lickr/ JJ Merelo CC BY-SA 2.0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