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增400%!2018年加密貨幣竊盜、詐騙案損失金額達17億美元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激增400%!2018年加密貨幣竊盜、詐騙案損失金額達17億美元
激增400%!2018年加密貨幣竊盜、詐騙案損失金額達17億美元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加密貨幣獲得全球投資者的關注,但犯罪問題隨之而來!根據最新的報告顯示,2018年駭客竊取了價值17億美元的加密貨幣,比2017年成長了400%以上,另一份報告則指出,僅僅2個犯罪集團就竊走了10億美元。

CipherTrace Cryptocurrency Intelligence近日發表的一份新報告指出,即使去年加密貨幣價格下跌,犯罪率依然上升,2018年被竊取的加密貨幣數量是2017年的3.6倍,更是2016年的7倍之多,且真實數字有可能更多。

CNBC指出,比特幣在2017年底上漲了1300%,接近20,000美元,在媒體炒作與投資者蜂擁而至的情況下也吸引了駭客,甚至導致一種被稱為SIM卡劫持(SIM hijacking,或稱SIM swapping)的新犯罪型態出現,成為2018最大的加密貨幣威脅。

本(1)月稍早,來自美國和丹麥的區塊鏈分析公司Chainalysis發布報告,指出2個「極為老練」的網路犯罪集團在針對加密貨幣交易所的駭客事件中竊取了大約10億美元,且在竊取了加密貨幣後,平均花上112天、將資金轉移超過5,000次以進行複雜的洗錢過程,確保其犯罪行為不被追蹤。

值得注意的是,這波犯罪潮還可能持續下去,本月稍早已發生今年第一起加密貨幣竊盜事件,山寨幣交易所Crtptoia遭到駭客攻擊,為該交易所帶來巨大損失,據推測這筆損失可能達到240萬美元。

CipherTrace CEO Dave Jevans指出,「這(犯罪行為)絕對不會減速……並且已經變得更加複雜和巨大」,暗示2019年圍繞著加密貨幣的犯罪情況將與2018年相去無幾。

消息來源:CNBCCCNWSJ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區塊鏈】到底是誰偷的!兩大駭客集團竊走10億美元加密貨幣
今年第一起!山寨幣交易所Cryptopia遭駭 加密貨幣還安全嗎?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