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到「禁用華為」颱風尾 澳洲TPG電信取消架設新網路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掃到「禁用華為」颱風尾 澳洲TPG電信取消架設新網路
掃到「禁用華為」颱風尾  澳洲TPG電信取消架設新網路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澳洲政府是第一個公開禁止當地通訊業者與海外公司合作的國家,而這項禁用決定使得當地電信營運商的5G服務計畫被打斷。根據法新社報導, 澳洲第三大電信營運商TPG電信公司(TPG Telecom Ltd)近日宣布,由於政府規定禁用中國電信設備大廠華為的5G產品,導致TPG取消了架設澳洲第四套行動通訊網路的計畫。

TPG發出聲明表示,原本興建中的4G網路投資計畫未來要升級為5G網路,但這條升級之路已經遭到阻斷。因為他們的新網路選擇使用華為設備,若將架設中的第四代行動網路(4G)升級為5G,華為的行動通訊方案提供更簡單的升級途徑,但因澳洲政府的禁用政策,原先的網路架設計畫已經不再可行。

TPG的4G行動網路投資計畫預計總規模達6億澳元,目前TPG已花費1億澳元架設這套新網路,並採用華為的4G設備。分析師認為,TPG雖可考慮採用其他電信商如愛立信、諾基亞的通訊方案,但這將使TPG面臨兩個痛點,其一是系統整合上的問題,其二轉換成本可能會大幅增加。因此,不論怎麼選擇,華為的方案對TPG來說,是最無痛的方式。

不過,法新社指出,TPG的這項決定可能促成他們去年八月宣布與當地第四大電信公司澳洲沃達豐和記(Vodafone Hutchison Australia)進行的合併,只是該案仍須通過澳洲競爭與消費者委員會的審查。

消息來源:法新社CNBC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弄死華為 要付代價!德意志電信警告:歐洲5G恐落後美中
防堵華為5G網路部署 紐時:美國秘密向各國施壓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lickr/Kārlis Dambrāns (CC BY 2.0)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