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WHO會員國 台灣靠藥廠6度捐藥防治漢生病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非WHO會員國 台灣靠藥廠6度捐藥防治漢生病
非WHO會員國  台灣靠藥廠6度捐藥防治漢生病

▲藥廠6度藥物捐贈樂生療養院,防治漢生病。(照/公關照片)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不是世界衛生組織(WHO)會員國,因此,台灣漢生病患的免費用藥自2007年起,即透過台灣諾華藥廠向WHO申請,而該藥廠今年第6度向WHO申請捐贈治療藥物給衛生福利部樂生療養院,希望能進一步在台灣實現無漢生病的家園。

漢生病過去被叫做「痲瘋病」,這是一種由麻風分枝桿菌所引起的容易治癒且不易傳染的慢性疾病,主要影響人體皮膚、周邊神經及黏膜,造成感染部位麻木、喪失肌肉控制力與殘障。

在台灣,漢生病人於1977年曾一度多達近5000人,曾經是嚴重的公共衛生問題,但經過多年來的防治,2016年疾管署登記在案人數約1100至1200人,且多數患者呈現無菌狀態,殘障或年老患者則多安置於樂生療養院。

衛生福利部樂生療養院院長施玲娜表示,樂生療養院是台灣早期第一間防治慢性病、漢生病防治專門機構,近年台灣漢生病防治有成,每年新發生病例約10例,多數都是境外移入個案,已經達到WHO消除漢生病的標準。

諾華藥廠則是自2000年起和WHO 簽訂合作備忘錄,截至2018年,累計為全世界700萬名漢生病患者提供免費的治療藥物。而這項捐贈行動也承諾將持續至2020年,目標治療全球130萬名漢生病患。

台灣諾華總裁謝麗娟強調,全球性的漢生病藥物捐贈行動,目的是協助各國建立一個無漢生病的世界,在台灣,也是自2007年起持續捐贈免費用藥給樂生療養院使用,希望以民間企業力量幫助台灣漢生病患,為台灣公共衛生的促進盡一份心力。

照片來源:公關照片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