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華為5G網路部署 紐時:美國秘密向各國施壓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防堵華為5G網路部署 紐時:美國秘密向各國施壓
  • 字級
防堵華為5G網路部署 紐時:美國秘密向各國施壓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美國與中國之間的緊張關係再升溫!根據《紐約時報》報導,美國政府過去一年秘密展開了一項全球計畫,要求各國聯合封殺華為及其他中資企業參與各地的5G網路部屬計畫,美國總統川普甚至開始研擬行政命令,準備禁止國內企業使用中國設備。

美國政府認為,世界正上演一場新的軍備競賽,雖然這次攸關的是科技而非軍事武器,但對美國的國家安全卻構成了同等的威脅,美國政府指出,網路控制成為強大的武器,因此誰主宰了5G,誰就會獲得經濟、情報和軍事上的優勢。

美國政府警告各盟邦,未來六個月的時間至關重要,因為各國即將開始為新的5G網路拍賣頻譜,並將批出數十億美元合約以建立基礎交換系統。

《紐約時報》報導,英國外交大臣侯俊偉(JeremyHunt)日前訪問華盛頓,其中一個關鍵議題即英國是否同意白宮要求,封殺華為建設新一代通訊網路;而這項決定將可能影響英、中兩國的關係。另外,波蘭政府官員也面臨美國施壓,期望能禁止華為建設國內5G網路,更有白宮官員揚言,美軍是否部署當地,將取決於波蘭當局的決定。

美國當局認為,華為與中興通訊與中國政府關係往來密切,存在著安全風險,因此過去一年來不斷遊說盟國禁用華為的5G設備,包括聯邦調查局(FBI)、中央情報局(CIA)以及美國國家安全局(NSA)等6個美國情報機構負責人都建議美國消費者別購買華為手機或使用其服務,美政府更呼籲加拿大、澳洲、紐西蘭、英國等「五眼聯盟」(Five Eyes)盟友應當對此多加關切。

路透社近期引述消息人士指出,美國總統川普正考慮下達一道行政命令,打算禁止美國營運商以及其他公司使用華為和中興通訊的電信設備。這項行政命令的效力範圍,將遠遠超出現有禁止美國政府網路使用這類設備的法規,預期會在未來幾周內正式發布。

消息來源:The New York TimesCNBC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不畏抵制潮 華為:未來一年要前進20國部署5G網路、6月5G手機報到
封殺華為5G設備 中國嗆聲加拿大:將招致「惡果」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lickr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