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抵制潮 華為:未來一年要前進20國部署5G網路、6月5G手機報到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不畏抵制潮 華為:未來一年要前進20國部署5G網路、6月5G手機報到
  • 字級
不畏抵制潮 華為:未來一年要前進20國部署5G網路、6月5G手機報到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不畏歐美各國的抵制浪潮,華為近日喊話該公司的5G技術已經準備好了,期望可以在未來一年內在全球20多個國家部署發展5G。

據《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華為董事長兼輪值CEO胡厚崑近日在出席瑞士經濟論壇時,強調5G是下一個重大的技術變革,該公司將在未來12個月內於全球20多個國家部署5G技術,並強調受中美貿易戰影響的公司「不能保持被動」。

在該論壇上,胡並未就該公司受到歐美多國抵制問題做出正面回應,僅指出華為是5G技術革命中的一名參與者,目前已在十個國家參與網路建設,他還補充,華為將在今年6月推出該品牌搭載5G晶片的5G智慧手機。

胡厚崑在論壇上談及了中美貿易戰,他表示華為已經看到了「破壞性的影響」,但這還不是最嚴重的打擊,他並指出,面對這些局勢,包括華為在內的中國企業雖然能作出反應,但若只是被動反應還不夠。

美國政府過去一年多來不斷遊說盟國禁用華為的5G設備,包括聯邦調查局(FBI)、中央情報局(CIA)以及美國國家安全局(NSA)等6個美國情報機構負責人都建議美國消費者別購買華為手機或使用其服務,美政府更呼籲加拿大、澳洲、紐西蘭、英國等「五眼聯盟」(Five Eyes)盟友應當對此多加關切。

華為則多次回應稱,該公司與中國政府無關,並強調其安全性。胡過去曾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華為多年來一直保持著良好的網路安全紀錄,三十多年來沒有發生過嚴重的網路安全事件,也沒有證據證明華為的設備有人為的網路安全隱患,對於這些安全指控,「最好是讓事實說話」。

華為指出,截至去年12月該公司已取得了25份5G商業協議,並在全球範圍擁有50多個合作夥伴,目前該公司商用5G基地台出貨量已突破1萬台。

消息來源:Business InsiderGizchina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封殺華為5G設備 中國嗆聲加拿大:將招致「惡果」
德國的風向變了!將擬新法阻擋華為參與5G建設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lickr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