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的風向變了!將擬新法阻擋華為參與5G建設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德國的風向變了!將擬新法阻擋華為參與5G建設
  • 字級
德國的風向變了!將擬新法阻擋華為參與5G建設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在美國為首和盟友的支持之下,中國電信巨頭華為通往各國5G的大門一扇扇被關上,就連原先表態會持續就網路建設與中國保持合作關係的德國,風向也變了!根據德國《商報》(Handelsblatt)報導,德國政府正在考慮擬定更嚴格的安全標準,封殺華為參與當地的5G行動網路建設。

消息指出,德國政府官員正在商討設立華為無法達到的安全門檻,希望藉此阻止華為進入德國5G行動網路,內容也提到當局考慮更改德國電信法規作為最後辦法。

德國對華為的態度已經有所改變,去年十月德國官員曾對外表示,因為德國缺乏自己的電信硬體產業,因此更願意在不損害本國網路安全前提下,保持與中國的合作關係;德國聯邦內政部當時也認為,並沒有任何法律依據將任何外國設備提供商排除在德國的5G建設之外,因此沒有任何實施這類措施的計畫。

然而,電信設備帶來的資安問題始終無法忽視,尤其5G牽涉的範圍相當廣,除了智慧手機以外,還能應用於自動駕駛車、人工智慧、物聯網等各個領域,因此美國情報機構過去不只一次提到中國5G手機將對國家安全造成威脅,也是該國對電信商施壓禁賣華為、中興通訊產品的原因。

據了解,德國的疑慮主要圍繞在中國政府去年通過的《國家情報法》,其中要求公民和組織、公司在必要時得與中共情報部門合作,對此專家認為,中國情報機構極有可能竄改華為的技術與設備,德國電信公司(Deutsche Telekom)也在上個月表示,將重新檢視供應商的策略。

事實上,華為多年來已和許多德國電信商有合作關係,再加上德國缺乏自己的電信硬體產業,因此極有可能在不損害本國網路安全前提下,保持與中國的合作關係,但德國高階官員目前已經在對華為參與建設一事做最後一搏,希望能讓政府在明年展開5G招標作業前排除中國企業投資5G建設。

華為擔心一旦德國成功攔阻,恐怕將會在歐洲引發抵制的骨牌效應,只是這股效應恐怕已經延燒開來。針對各國對華為設備產品具有資安疑慮的說法,華為始終維持一貫的態度,華為創辦人任正非近日更表示,華為從未接獲過中國政府的要求,不可能做出傷害任何國家和個人利益的事情。

消息來源:handelsblattReuter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迎接5G】抵制華為引發「骨牌效應」?德國5G建設試圖排除中企
與禁用華為有關?澳洲電信商原定5G計劃已被推遲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lickr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