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5G】抵制華為引發「骨牌效應」?德國5G建設試圖排除中企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迎接5G】抵制華為引發「骨牌效應」?德國5G建設試圖排除中企
  • 字級
【迎接5G】抵制華為引發「骨牌效應」?德國5G建設試圖排除中企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德國政府預計在明年初展開5G招標作業,然而中國供應商來源卻引起國安疑慮,對此德國高階官員計畫做最後一搏,希望說服政府在建造5G建設時,考慮將中國企業排除在外,而華為現則擔心一旦德國成功攔阻,恐將在歐洲引發抵制的骨牌效應。

自澳洲和美國決定禁止中國供應商協助建立5G後,其他國家也紛紛重新檢視是否讓中國企業承包如此關鍵的通訊設施。據外媒報導,多位不具名的德國外交部、內政部高層正積極推動禁用,希望能讓政府在明年展開5G招標作業前排除中國企業投資5G建設。

上個月底華為為了在德國5G移動頻譜招標前贏得當地監管機構的信任,表示將在當地開設有關信息安全的實驗室,對原代碼進行審查,希望能獲得德國5G牌照。雖德國聯邦內政部曾在上個月表示,沒有任何法律依據將任何外國設備提供商排除在德國的5G建設之外,目前沒有任何實施此類措施的計畫,不過其牽涉的國安疑慮,仍讓不少德國官員試圖說服政府再嚴加考慮。

據了解,德國的疑慮主圍繞在中國政府去年通過的《國家情報法》,其中要求公民和組織/公司在必要時得與中共情報部門合作,對此專家認為,中國情報機構極有可能竄改華為的技術與設備,而5G所牽涉的範圍甚廣,除了智慧手機外,還能應用於自動駕駛車、人工智慧、物聯網等各個領域,如果任何地方潛藏風險,就會威脅到整個網路。

事實上,華為多年來已和許多德國電信商有合作關係,再加上德國缺乏自己的電信硬體產業,相當可能在不損害本國網路安全前提下,保持與中國的合作關係,因此,德國另一名官員認為,要阻擋中企恐怕已經為時已晚。

華為發言人對此消息表示,網路安全始終是我們的第一優先,全球都有華為提供安全產品的紀錄。但目前有消息指出這可能導致德國5G招標延後,部分官員希望在招標程序開始之前,就5G進行更嚴肅的討論。

消息來源:Reuter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迎接5G】再遭抵制?華為放棄競標紐西蘭5G基礎建設
【迎接5G】搶標5G!華為要在德國開設訊息安全實驗室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