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5G】搶標5G!華為要在德國開設訊息安全實驗室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迎接5G】搶標5G!華為要在德國開設訊息安全實驗室
  • 字級
【迎接5G】搶標5G!華為要在德國開設訊息安全實驗室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5G標準制定在即,商轉也進入倒數階段,眾家電信、科技大廠皆紛紛布局,中國華為為了在德國5G移動頻譜招標前贏得當地監管機構的信任,將在德國開設有關信息安全的實驗室,對原代碼進行審查,希望能獲得德國5G牌照。

據報導,德國聯邦網路監管機構(BNetzA)將在明年第一季開放5G許可證,華為為奪得先機,將在下個月中旬於德國波恩開設信息安全實驗室,該實驗室的位置與BSI和其他相關監管單位相同,而與華為密切生意往來的德國電信(Deutsche Telekom)總部也在此。

華為由於涉及國安問題的因素,在5G發展的路上受阻。 5G所牽涉的範圍甚廣,除了智慧手機外,還能應用於自動駕駛車、人工智慧、物聯網等各個領域,讓許多國家對中國品牌所構成的安全威脅表達關切。

不過,德國官員表示,因為德國缺乏自己的電信硬體產業,因此更願意在不損害本國網路安全前提下,保持與中國的合作關係;德國聯邦內政部也在上周表示,並沒有任何法律依據將任何外國設備提供商排除在德國的5G建設之外,目前沒有任何實施此類措施的計畫。

據了解,德國5G網路建設的總成本可能高達800億歐元(900億美元),這對華為及其主要競爭對手愛立信、諾基亞、中興通訊和三星來說是一筆巨大的投資。

消息來源:Reuter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憂危及國家安全 美參議員公開呼籲加拿大封殺華為
澳洲擬禁用華為5G設備 華為:我們不該被拒於門外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