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擬禁用華為5G設備 華為:我們不該被拒於門外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澳洲擬禁用華為5G設備 華為:我們不該被拒於門外
  • 字級
澳洲擬禁用華為5G設備 華為:我們不該被拒於門外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5G標準制定在即,商轉也進入倒數階段,眾家電信、科技大廠皆紛紛布局,不過其中牽涉的國安問題也跟著浮出水面。澳洲政府本周一(4日)對外表示,因牽涉到國安疑慮,「我們正考慮禁止國內通訊業者向華為採購5G網路設備」,對此,華為希望澳洲政府再三思並回應道:「我們不該被拒於門外。」

據外媒報導,澳洲工黨議員日前指控華為與中興通訊一樣,為北京政府所控制,因此若是使用了華為的5G設備將會產生國安疑慮。此外,5G所牽涉的範圍甚廣,除了智慧手機以外,還能應用於自動駕駛車、人工智慧、物聯網等各個領域,讓許多國家對中國品牌所構成的安全威脅表達關切。

華為澳洲董事長洛德(John Lord)近日發出警告表示,若是華為被拒於門外,禁止參與5G行動寬頻設備供應商的招標案,將嚴重衝擊華為在澳洲的業務,而澳洲的5G市場會缺乏競爭,發展也會受到影響,希望澳洲政府能再三思。

針對受北京政府指揮的說法,洛德嚴正反駁,「華為是民營企業、由華為員工所有,是自主經營的民營公司,」他還說道,「我們會向澳洲政府提供解決方案,以化解安全方面的擔憂。」

據了解,目前為止澳洲有55%的4G設備由華為提供,而4G也是華為在當地的主要業務,但因澳洲為美國重要的軍事夥伴,美國國安單位也在今年2月就華為設備的國安疑慮,向澳洲總理Malcolm Turnbull提出簡報。

澳洲議會預計將在未來幾周,針對外國在澳洲的影響力訂立嚴苛法規,北京政府方面則是呼籲澳洲政府摘掉有色眼睛,積極看待中國的發展。

消息來源:Financial Time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5G時代來臨!中、美競爭激烈 也力保國家安全
美國大讓步!川普放過中興通訊 僅罰款13億美元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