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危及國家安全 美參議員公開呼籲加拿大封殺華為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憂危及國家安全 美參議員公開呼籲加拿大封殺華為
憂危及國家安全 美參議員公開呼籲加拿大封殺華為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繼美國、英國、澳洲之後,中國手機品牌華為恐怕又要引來加拿大政府關切的目光了。近日美國兩位資深參議員公開呼籲加拿大政府切勿使用華為的5G設備,以免危害國家安全。

美國兩位資深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華納(Mark Warner)近日在一封寫給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的信中指出,儘管加拿大擁有強大的電信安全保護措施,但鑑於美國與其他盟國對華為的了解,相當擔心此類保障措施的不足,並建議加拿大重新考慮華為在加國進行的5G網路開發、維護與引進等相關工作。

加拿大網絡安全中心負責人瓊斯(Scott Jones)才在上(9)月駁回了有關華為的安全問題,但美國參議員警告,讓華為這種「與中國政府有所聯繫」的企業在國家內建立5G基礎設施,無疑是引狼入室的行為,呼籲加拿大、澳洲、紐西蘭、英國等「五眼聯盟」(Five Eyes)盟友應當對此多加關切。

由於5G所牽涉的範圍甚廣,除了智慧手機以外,還能應用於自動駕駛車、人工智慧、物聯網等各個領域;美國情報機構過去不只一次提到對中國5G手機將對美國國家安全造成威脅,也是該國對電信商施壓禁賣華為、中興通訊產品的原因。

目前,美國已經在今年8月通過國防授權法(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禁止美國政府及官方合作單位使用中興、華為的技術與設備,在一個禮拜之後,澳洲政府也宣布禁止華為、中興參與該國的5G網路建設。

面對澳洲與美國政府祭出的禁令,華為一再否認曾為中國政府執行任何情報工作,強調華為是自主經營的民營公司,並批評澳洲政府的封殺行為是出於「政治動機」。

消息來源:TechCrunchReuter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全球平板電腦銷量下滑13.5% 華為逆勢成長
基於國安考量 澳禁止華為參與5G網路建設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