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於國安考量 澳禁止華為參與5G網路建設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基於國安考量 澳禁止華為參與5G網路建設
  • 字級
基於國安考量 澳禁止華為參與5G網路建設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華為又遭到封殺!澳洲政府本(8)月23日宣布,基於國家安全考量,未來將禁止中國電信巨頭華為參與5G網路建設。

澳洲政府稍早禁止華為公司為澳洲5G行動網路計畫提供設備,現則直接禁止該公司參與建設,原因是擔憂「可能受到外國政府指示的供應商」讓澳洲網路遭到未經授權的駭入與干預,雖在聲明中沒有點名華為的公司名,但據報這項聲明針對的就是華為。

華為在今年稍早也因「國安問題」遭到美國封殺,該國政府不只封鎖了電信商銷售通路,連最大消費性電子產品零售商都被下令禁止販賣華為產品,等於幾乎切斷了華為在美的所有銷售渠道。

緊接在美國之後,英國政府也在本月稍早宣布將對華為進行嚴格審查。該國政府指出,華為技術與供應鏈具有極大的缺陷,該國電信網路將因此面臨資安危機;美國、澳洲國內認為華為設備有可能被中國政府用於間諜活動的輿論也正在英國發酵。

由於5G所牽涉的範圍甚廣,除了智慧手機以外,還能應用於自動駕駛車、人工智慧、物聯網等各個領域;美國情報機構過去不只一次提到對中國手機將對美國國家安全造成威脅,也是該國對電信商施壓禁賣華為、中興通訊產品的原因。

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所國際網絡政策中心資深分析師Danielle Cave指出,澳洲聲明中提及的「可能受外國政府指示」,事實上是針對中國2017年的《國家情報法》,該法要求任何組織、公民都應支持與協助、配合國家情報工作。

目前,華為已經證實了該公司在澳洲被禁止參與5G網路建設,並且強烈否定公司是由北京政府所控,並在推特上抱怨,表示澳洲政府的這項決定對消費者而言是相當令人失望的結果。

消息來源:ReutersABCNew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全面退出美國市場後 英政府將對華為進行「嚴格審查」
小米掛牌上市首日跌破發行價 雷軍:暫不進入美國市場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