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再讓蘋果「抽成」 Netflix測試全新付款方式 - 匯流新聞網

LIFE

不想再讓蘋果「抽成」 Netflix測試全新付款方式
  • 字級
不想再讓蘋果「抽成」 Netflix測試全新付款方式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Netflix在蘋果App Store中為銷量最高的App之一,不過代價是會遭蘋果iTunes平台「抽成」,而現在Netflix不打算再支付蘋果稅了!據外媒報導,Netflix現正在33個國家測試全新的付費途徑,以期增加自家的營收獲利。

據了解,如消費者欲訂閱Netflix,有兩種管道可選擇,其一為透過移動裝置的程式訂閱;其二則是透過Netflix的官網訂閱,而前者必須與平台業者分享30%的訂閱收入,以及續訂閱費用中的15%。

Netflix在iTunes平台上架已約3年時間, 隨著訂閱用戶快速成長,目前已達上億,這也意味著Netflix支付給平台的費用越來越多,而這將削弱Netflix的商業性以及用戶成長動能。

因此,Netflix自今年6月至9月底,正於包括台灣在內的33的國家進行實驗,讓這些市場的部分消費者無法透過iTunes訂閱Netflix,換句話說,就是幫助用戶繞過該平台,導引他們至Netflix的手機版網頁付費。

除了不讓蘋果抽成外,Netflix也在今年停止新用戶使用Google Play付費,不過用戶若還是持續透過該管道付費也不受影響,將能繼續使用到該帳號付費中斷或取消為止。

除此之外,Netflix現還測試新的定價策略,Netflix在幾周前對外證實,他們正在考慮不同的串流媒體計畫,其中包括推出一個服務更精緻但訂閱價格更昂貴的選項;不過Netflix也表示,這些都還在測試階段而已,目前不會有更改的打算。

消息來源:BGR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經營零售還不夠?傳沃爾瑪進軍串流影視 與Netflix、亞馬遜爭高下!
終結HBO 17年霸主地位!Netflix獲2018艾美獎112項提名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