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結HBO 17年霸主地位!Netflix獲2018艾美獎112項提名 - 匯流新聞網

LIFE

終結HBO 17年霸主地位!Netflix獲2018艾美獎112項提名
終結HBO 17年霸主地位!Netflix獲2018艾美獎112項提名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串流影音龍頭Netflix在影視產業創下新高度,獲得2018年艾美獎最多提名,共112項入圍,首次打破HB0 17年來的最高紀錄。

據外媒報導,今年艾美獎Netflix共獲得112項提名,而HBO則獲得108項提名。過去幾年,艾美獎對Netflix的態度並不熱絡,許多被外界看好的大戲總遭到無情打槍,但與Netflix競爭的HBO卻一直是艾美獎的佼佼者。雖今年艾美獎由新竄起的Netflix贏過HBO得到最多項提名,但HBO的實力仍是不容小覷。

據了解,HBO去年的經典大戲「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因第七季的首播時間太晚,故來不及參加競賽,但今年重回戰場,再度獲得22項提名,由此看來,實力並未減弱。

此外,近年來縱身投入原創內容領域的蘋果(Apple)也憑藉著《順風車卡拉OK》(Carpool Karaoke)首次獲得提名。

從提名的名單來看,串流影音與原創內容的競爭已經越來越激烈並成為主力,除了串流影音龍頭Netflix極力發展該領域外,HBO、Hulu以及亞馬遜也都喊出要增加原創內容的預算,搶食這塊串流影音大餅。

今年的艾美獎正象徵著Netflix在原創內容上的絕大優勢。不過,Netflix雖不斷殺進電視頒獎典禮,卻在電影節上苦吃閉門羹,今年四月才有消息傳出,因與坎城影展鬧翻的關係,Netflix似乎決心闖闖入傳統電影領域,考慮收購影院,讓自家的電影能夠走向大螢幕,解決影院傳統放映模式的爭議,但他們未對此消息做出評論。

串流媒體是許多企業覬覦的一塊大餅,但要如何在其中勝出,仍在於手中是否握有夠吸引觀眾的「原創內容」,今年Netflix憑藉著摔跤喜劇「美女摔角聯盟(Glow)」和科幻驚悚劇「怪奇物語(Stranger Things)」獲得了艾美獎提名,在這樣的壓力下,其他媒體公司也預期會產出更多數量的原創節目與電影與之抗衡。

消息來源:businessinsider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豪擲不手軟!Netflix內容總監:85%新支出將用於原創內容上
Netflix「自動」幫用戶載片到手機裡 背後用意是什麼?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