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退出美國市場後 英政府將對華為進行「嚴格審查」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全面退出美國市場後 英政府將對華為進行「嚴格審查」
  • 字級
全面退出美國市場後 英政府將對華為進行「嚴格審查」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繼美國之後,華為在英國又面臨嚴格審查!

《路透社》(Reuters)報導,英國政府監督委員會近日一份報告指出,華為技術與供應鏈具有極大的缺陷,其電信網路將因此面臨資安危機。原因出在華為所使用的是美國公司Wind River Systems銷售的老舊軟體VxWorks,該軟體即將在2020年停止更新,但華為卻沒有在資安報告中提及此事。

華為已在今年稍早遭到美國政府封殺,澳洲也跟進美國腳步,美、澳政府認為,華為的設備很有可能被中國政府用於間諜活動,進而對國安造成威脅;這樣的輿論近日也在英國發酵,部分人士認為,華為此舉等於「故意留下後門」。不過,目前華為未對此事發表評論,僅回應資安一直是該公司重視的首要任務。

AT&T資安長愛德華·阿莫羅索(Edward Amoroso)指出,此事顯示出確保國際供應鏈的安全並不容易,阿莫羅索認為,對其使用老舊軟體的擔憂是合理的,但這與華為來自哪個國家無關;網路安全專家們則指出,由於全球技術業務具有高度的相互依賴性,從國籍去限制設備或軟體,並非有效的做法。

目前對華為最擔憂的還是美國政府,尤其11月中期選舉即將到來,加上俄羅斯曾利用Facebook介入2016美國總統大選的教訓,讓該國更繃緊神經。日前美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提出警告,要求員工無論是個人使用或工作使用,都不要在任何地方使用或購買中興通訊或華為的設備。

此外,據南韓媒體Etnews報導,經研擬3至4個月,華為已經決定全面退出美國市場。

消息來源:ReutersFORTUN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圖表】全球平板電腦銷量下滑13.5% 華為逆勢成長
小米掛牌上市首日跌破發行價 雷軍:暫不進入美國市場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lickr / Kārlis Dambrāns CC BY 2.0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