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表】全球平板電腦銷量下滑13.5% 華為逆勢成長 - 匯流新聞網

LIFE

【圖表】全球平板電腦銷量下滑13.5% 華為逆勢成長
  • 字級
【圖表】全球平板電腦銷量下滑13.5% 華為逆勢成長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全球平板電腦銷售量已連續15季呈下滑趨勢,不過,在這之中蘋果與華為卻逆勢成長,三星雖在出貨量上排第二,但年成長量卻大幅下跌16.4%。

上季,全球平板電腦出貨量達3300萬台,比去年同期減少500萬台,過去數年以來平板電腦銷量比一直是以一位數下降,今年卻呈現兩位數下降,IDC報告指出,本季全球平板電腦市場下跌13.5%,出貨量前五名公司中,亞馬遜年成長下降幅度最大,達33.5%。

平板電腦的型態亦有所改變,消費者與企業更加偏向「可拆式」平板電腦,例如微軟日前推出的Surface Go。IDC高級研究分析師Jitesh Ubrani指出,可拆卸式平板電腦仍然有「光明的未來」,但性能與軟體需要符合消費者期望。

【圖表】全球平板電腦銷量下滑13.5% 華為逆勢成長 5

蘋果在總出貨量方面勝過華為,本季共出貨超過1100萬台,市占率達34.9%,但年成長不到1%,平板出貨量年增幅最快的則是華為,比蘋果多了7%,也是增長幅度最大的公司,共出貨340萬台。

消息來源:IDC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微軟Surface Go平板8月出貨 399美元起跳迎戰蘋果iPad
蘋果傳將於兩年內推出「可摺疊手機」取代平板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微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