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Surface Go平板8月出貨 399美元起跳迎戰蘋果iPad - 匯流新聞網

LIFE

微軟Surface Go平板8月出貨 399美元起跳迎戰蘋果iPad
微軟Surface Go平板8月出貨 399美元起跳迎戰蘋果iPad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傳聞已久的Surface平板電腦真的來了!

微軟(Microsoft)最近端出了迎戰平價版iPad的答案:一款售價僅399美元的平板電腦:Surface Go,預計本(7)月11日開始預購,並在8月正式出貨;台灣微軟指出,此款產品也會在台灣上市發售,但具體時間尚未出爐。

微軟此次一共推出2種規格的Surface Go,分別是Wi-Fi版4GB/64GB的版本,售價399美元,另一款則是Wi-Fi版8GB/128GB版本,售價為549美元,直接挑戰蘋果平價版新iPad售價,預計今年稍晚會推出LTE版本。

Surface Go是目前微軟Surface家族中最小、最輕的產品,搭載3:2的10吋螢幕,重約1.15磅(約 521g,比iPad的1.03 磅稍重一些)厚度僅8.9mm,就像Surface Pro的縮小版,可以方便使用者整日攜帶,Surface Go的機身旁具有標誌性的鉸鏈支架,無論是收起或放下都有著更可靠的支撐力,展開角度可達165度,使用上也較為方便。

Surface Go搭載Intel第七代 Pentium Gold 4415Y雙核處理器,微軟稱其電池續航時間長達9小時,預設操作軟體為Windows 10 S,但此種版本只能使用Microsoft自家瀏覽器與Microsoft Store中的應用程式,不過使用者可以視需求免費切換為Windows 10完整版,企業客戶則會預載Windows 10 Pro。

Surface Go搭載具備Windows Hello臉部辨識功能的前置攝影鏡頭,也有USB-C 3.1端口!此外,Surface Go可連接鍵盤(Type Cover),共有4色可供選擇,黑色售價99美元,使用Alcantara材質的銀、紅、藍色版則為129美元,售價視顏色而定。

此次與Surface Go一同推出的新款Surface Mobile藍芽滑鼠則有銀、紅、藍3色,售價34.99美元,Surface Go也能搭配售價99美元的Surface Pen。目前台灣的上市日期與售價都尚未確定。

此次微軟推出的Surface Go售價上雖與iPad相近,機身相比其他Surface產品整體而言縮小許多,又有堅固的支架與面積較大外部鍵盤可供使用者在外使用,但若消費者還需購入其他配件,與iPad相比Surface Go在售價上的確會失去優勢,消費者可以好好考慮自己喜好的作業系統以及口袋深度了。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蘋果春季發表會 New iPad沒新意?「軟體」更重要
創作者的夢幻逸品 聶永真展示微軟Surface Book 2卓越效能、直覺體驗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Surfac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