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一個路口要左轉?蘋果讓「擋風玻璃」告訴你 - 匯流新聞網

LIFE

哪一個路口要左轉?蘋果讓「擋風玻璃」告訴你
哪一個路口要左轉?蘋果讓「擋風玻璃」告訴你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現在駕駛們外出時若前往陌生地點,多半還是依賴汽車導航或手機內Google地圖,不過,若是這些行車資訊直接呈現在擋風玻璃上呢?蘋果目前正開發的AR技術可望實現這電影中的科幻場景!

國外科技網站Patently Apple報導,一項歐洲專利顯示了蘋果在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技術的新應用,可在汽車的擋風玻璃或抬頭顯示螢幕提供駕駛行車資訊。此外,蘋果的專利亦顯示出自動駕駛車輛的新形態,例如透過多人FaceTime視訊功能,讓駕駛聯絡不同駕駛及車輛。

蘋果指出,行車資訊圖形會疊加在擋風玻璃的透明表面上,這些資訊包括車輛速度、附近環境資訊以及車輛所在位置等。

ARKit一舉讓iOS成最大平台 分析師:AR成蘋果另一利器

CNBC日前報導,AR技術的相關應用可能會為蘋果帶來80億美元的潛在收益。

根據美國銀行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的數據,AR會是蘋果另一個競爭優勢,若蘋果進入AR市場,將間接推動iPhone與App Store銷售,並為蘋果帶來高達80億美元的收益。

2007年至去(2017)年,蘋果已在全球售出10億部iPhone,BofAML研究分析師Wamsi Mohan認為,ARKit讓iOS一舉成為最大的AR平台,對開發者極具吸引力,Mohan指出,若蘋果推出AR眼鏡,該公司的收益增長到2020年可能高達110億美元。

消息來源:Patently AppleCNBC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蘋果CES上與供應商洽談「AR眼鏡」 分析師預測:最終將取代iPhone
技術進化!Niantic展示AR影片 皮卡丘可藏在真實物體身後了!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取自Patently Appl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