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進化!Niantic展示AR影片 皮卡丘可藏在真實物體身後了! - 匯流新聞網

LIFE

技術進化!Niantic展示AR影片 皮卡丘可藏在真實物體身後了!
技術進化!Niantic展示AR影片 皮卡丘可藏在真實物體身後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擴增實境(AR)技術因手遊Pokémon GO而廣為人知,日前Pokémon GO開發商Niantic新增了一段影片,展示了AR技術進展的demo,在影片中,皮卡丘已經可以藏在真實世界的物體之後,看起來就像真的存在一樣。


▲從影片中可以看見標準AR模式下的皮卡丘並不會藏在盆栽後,而是直接浮現在盆栽或人類的腿上,但在與Occlusion合作的AR技術下,皮卡丘可以繞過真實世界的物體,無論是靜物或動態物體都能準確判斷。

Niantic表示,影片中的皮卡丘之所以能躲藏在真實物體之後,是使用了機器學習技術,該技術是由Niantic收購的新創公司Martix Mill所提供,可以隱藏起真實物體背後的虛擬影像。

Niantic指出,目前這只是一個實驗性的驗證,因此還不曉得Niantic何時會將這項AR技術應用於Pokémon GO與即將問世的《哈利波特:巫師聯盟》(Harry Potter: Wizards Unite),不過,這已經表明了該公司正在開發下一代的AR技術。

最近也引起火熱話題的AR應用尚有Netflix的第一本漫畫書將採用Facebook的AR技術,帶給讀者全新閱讀體驗,讀者彷彿進入漫畫世界,還可以得特定角色的插圖與額外內容,消息一出立刻引起討論。

隨著AR技術不斷進步,或許有一天Niantic的Pokémon GO最初宣傳影片中的場景能夠真正實現。

消息來源:THE VERG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世足賽就在你家!研究人員透過AR技術「讓餐桌變球場」
Netflix首本漫畫書引進AR技術 要讓你閱讀起來「很有感」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The Official Pokémon YouTube channel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