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就在你家!研究人員透過AR技術「讓餐桌變球場」 - 匯流新聞網

LIFE

世足賽就在你家!研究人員透過AR技術「讓餐桌變球場」
  • 字級
世足賽就在你家!研究人員透過AR技術「讓餐桌變球場」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今(2018)年第21屆的世界盃足球賽於上周四(6/14)正式開打,為了滿足許多足球迷的需求,眾多的周邊商品、運彩甚至是App都跟上這波潮流,而近期華盛頓大學、Facebook與Google的研究人員也針對此一風潮,研發了AI、AR新技術「讓你的餐桌變成世足賽的比賽場地!」

世足賽在全球掀起熱潮,這也意味著科技必須用「足球的角度」來創新,近期,華盛頓大學、Facebook與Google的研究人員,研發出深度學習的人工智慧,總共擷取12,000張的球員照片,再透過2D與3D間的數據,計算球員的服裝顏色、動作以及比例等等,模擬成3D影像。

這個3D影像將能運用AR技術投影至家裡的餐桌上,使用者完全能在餐桌上看到各隊球員的攻防戰,這不僅對球迷來說是件好事,對各隊的教練來說可能也是有效的戰略之一。當我們坐在球場一側時,看到的角度有限,且只能盯著同個方向,但透過AR技術觀看球賽時,看到的賽事將是更加全面,還能藉此分析敵隊球員的戰術與狀態。

目前這項技術還在測試階段,甚至不太完美,據了解,球員的位置是估計出來的,所以時常他們跳了一下,卻看不到足球出現,因此還有許多要再改善的地方。其實過去早已有不少類似的擴增實境概念運用到球賽中,像是將教練的戰術板變成立體的畫面並投射球員影像,而這項研發在去年的阿姆斯特丹國際媒體展中就曾亮相過。

近年來,有許多科技公司都將聚光燈打在AR技術上,甚至連蘋果(Apple)的執行長庫克都公開喊話表示,AR的潛力遠遠大過於VR,將是「跟智慧型手機一樣重要」的技術,雖然這項技術目前未臻成熟,但絕對有更多值得期待的應用會在未來出現。

消息來源:techcrunc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Netflix首本漫畫書引進AR技術 要讓你閱讀起來「很有感」
你想像中的廚房是什麼樣子?IKEA打VR體驗牌 讓你探索「虛擬廚房」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The Soccer On Your Tabletop system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