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首本漫畫書引進AR技術 要讓你閱讀起來「很有感」 - 匯流新聞網

LIFE

Netflix首本漫畫書引進AR技術 要讓你閱讀起來「很有感」
Netflix首本漫畫書引進AR技術 要讓你閱讀起來「很有感」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全球最大的串流影音平台Netflix在上個月釋出了第一本實體漫畫作品《The Magic Order》(暫譯魔法令)的預告片,並於美國時間6月13日正式上架,有外媒透露Netflix為了慶祝魔法令第一期的發行,將在作品中引進Facebook的擴增實境(AR)技術,希望提升讀者的閱讀體驗。

據外媒報導,Netflix為慶祝首次跨足到漫畫書市場、魔法令第一期的正式發行,將採用Facebook的AR技術給忠實的讀者帶來全新體驗,讀者除了能夠更寫實地進入到漫畫世界外,還可以獲取特定角色的插圖以及額外內容;而相關的Facebook AR code將會附在第一期的四個主要的封面上。

Netflix去(2017)年收購了由Mark Millar所創立的知名漫畫出版商Millarworld,寫下了串流媒體的新一頁。Millarworld已有15年歷史,是Mark Millar從漫威離開後,和妻子一起經營的漫畫出版公司,旗下他創作的作品包括《刺客聯盟》、《特攻聯盟》、《金牌特務》,更有金鋼狼的原創續作《Old Man Logan》,這也成為電影《金鋼狼:羅根》(Logan)的改編參考之一。

Netflix成功收購Millarworld後,便於去年宣布將發行第一本實體漫畫作品《魔法令》,今年五月釋出其預告片,本月13日正式在漫畫書店發行。

《魔法令》是首部串流媒體所推出的漫畫,由創立Millarworld的漫畫編劇也是公司首席設計長的Mark Millar所撰寫,故事主敘述一群魔法師秘密地與黑暗勢力的巫師對抗保護世界。Mark Millar表示,《魔法令》是為吸引那些非常喜歡《哈利波特》系列,或是擁有成人情懷正在長大的孩子們。

據了解,《魔法令》在正式上架前已經收到了超過14萬筆訂單,在該行業來說是相當驚人的數字。其分六期迷你刊的形式發行,每期售價為3.99美元,並且只會印刷一次,銷售完畢後不會再版,Mark Millar表示,「我們確信這本漫畫書一定會搶購一空。」

此外,Netflix未來還會將Millarworld旗下受到好評的角色系列,拍攝成劇集、電影以及節目,向全球Netflix的會員獨家播放。

消息來源:CBR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挑戰Marvel、DC?Netflix釋出首本漫畫書《The Magic Order》預告片
媒體巨頭換人做?Netflix市值首超越迪士尼、康卡斯特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Mark Millar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