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像中的廚房是什麼樣子?IKEA打VR體驗牌 讓你探索「虛擬廚房」 - 匯流新聞網

LIFE

你想像中的廚房是什麼樣子?IKEA打VR體驗牌 讓你探索「虛擬廚房」
  • 字級
你想像中的廚房是什麼樣子?IKEA打VR體驗牌 讓你探索「虛擬廚房」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你想像中的廚房是什麼樣子?每次到IKEA挑選家具時總是會猶豫再三,不知道哪邊該放上烤箱、冰箱,或是廚房的櫥櫃究竟該選擇白色還是灰色嗎?現在IKEA位在瑞典韋斯特羅斯(Vasteras)的分店,能讓顧客戴上VR頭套,在想像中的廚房自由地散步,甚至能以兒童的視角來觀看內部構造。

據外媒報導,IKEA是透過宏達電的Vive頭盔來提供這項體驗,而他們目前並未擴大這項服務的使用人數,只希望每天提供給約10個客戶體驗VR服務。加拿大銷售主管凱利(Rob Kelly)表示,「我們想透過這項測試,了解VR體驗是否能夠幫助顧客們將自己心中的夢想視覺化,並使他們在採購時做出有依據的選擇。 」

據了解,IKEA會做出如此改變是因為公司的營收成長正減緩,但嗅出了AR和VR的數位趨勢,IKEA新執行長布勞汀(Jesper Brodin)正改變自家的經營策略,勞汀表示,我們正積極探索這些領域,透過AR和VR技術來提供消費者親身體驗產品的機會。

事實上,去(2017)年IKEA所推出的iOS app「IKEA Place」中,就採用了AR應用,只要先幫家裡的某個角落拍張照片,接著在app超過2,000種產品的目錄內挑選想要購買的家具,例如:一組紅色的沙發,或者藍色的L型沙發床,就能知道哪個家具更適合擺在什麼位置。

專家對於IKEA所做出的改變持樂觀看法,瑞典工業經濟研究所主管亨里克森就(Magnus Henrekson)表示,他對IKEA的創新想法印象深刻,IKEA團隊的效率以及追求新目標的態度,能讓他們能在這波商業轉型潮當中做得比競爭對手更好。

消息來源:Financial Time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IKEA研發未來超級食物 肉丸可能變蟲子做的?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