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確診血癌 病童靠筆「畫」出正能量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2歲確診血癌 病童靠筆「畫」出正能量
  • 字級
2歲確診血癌 病童靠筆「畫」出正能量

▲彩繪希望巡迴展,展出癌友藉由繪畫分享出的正能量。(照/新光醫院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2歲多時因為一場感冒就醫,氣色蒼白到醫師都覺得不對勁,抽血竟確診血癌的弟寶(化名),曾長達3年之久,無法像同齡的孩子一樣上幼稚園、沒有玩伴嬉戲打鬧,面對的是一連串住院、打針的漫長治療之路,已8歲的他如今用筆畫下願望,盼打開任意門看到吉普車,一舉拿下彩繪希望兒童特別組佳作。

新光醫院、癌症希望基金會和台灣禮來公司共同舉辦的第7屆彩繪希望醫院巡迴展日前正式在新光醫院揭幕,共展出27幅得獎品。

一路照顧弟寶的奶奶不捨的說,弟寶因為癌症治療幾乎沒有童年生活,連弟寶的爸爸都因為看到其他病童復發,而不敢有所期待,但她只告訴孫子要堅強,哭也沒有用,一定要勇敢面對,如今,弟寶不僅完成治療,活潑好動的他,在別人眼裡不像是名病童。

弟寶獲得兒童特別組佳作的作品「帶我去看吉普車」,就運用豐富的色彩畫出自己的願望,希望有一扇任意門可以穿越時間、空間帶他一賭吉普車到底有多高?輪子是不是很大?

癌症希望基金會執行長蘇連瓔表示,藉由培養興趣,給予動力和目標去追求人生美好的事物,不僅可以減壓,也可以轉移對癌症病痛的注意力,有助於病情控制與維持生活品質,這也是每2年舉辦一次的彩繪希望繪畫比賽,希望鼓勵更多病友勇敢抗癌的目標。

照片來源:新光醫院提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