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旺季出國趣 帶病回台「它」排傳染榜第一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暑假旺季出國趣 帶病回台「它」排傳染榜第一
暑假旺季出國趣 帶病回台「它」排傳染榜第一

▲暑假旅遊防疫做好,開心出遊沒煩惱。(示意照/翻攝自Pixabay)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暑期到了,又是民眾赴國、內外旅遊高峰期,但出門在外一個不小心,可能開開心心出門,卻是染病而歸,根據台北市衛生局統計,台北市境外移入的傳染病個案已有36人,其中又以登革熱、阿米巴性痢疾以及急性病毒性A型肝炎分居前3名最要注意的傳染性疾病。

根據疫情監測資料顯示,台北市境外移入的傳染病個案共計36人,依序為登革熱19人、阿米巴性痢疾6人、急性病毒性A型肝炎5人、麻疹3人、桿菌性痢疾2人及德國麻疹1人。

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科長陳少卿表示,登革熱感染個案高居台北市境外移入傳染病第一名,值得注意的是,感染國家依次為:馬來西亞、泰國、印尼、菲律賓、越南及奈及利亞,提醒有意前往以上國家的民眾,務必注意做好個人防蚊措施。

出國期間不想罹患傳染病,台北市衛生局也提供自保6不原則,即不直接接觸、不吃生食、洗手不隨便、不到高危險地區、不隱瞞疫情、發燒不要到處走;只要做到以上6點,就能降低受感染可能性。

陳少卿提醒,暑期出國之前,民眾也有些功課要先做,首先可上衛福部疾病管制署網站(http://www.cdc.gov.tw/)查詢當地旅遊建議,或提早4至8周至「旅遊醫學門診」尋求專業旅遊醫學諮詢,接受出國前個人旅遊諮詢、預防性用藥及疫苗接種等各項防疫建議,並採取適當預防措施。

以台北市為例,包括台大醫院、馬偕醫院、萬芳醫院及內湖三軍總醫院皆設有「旅遊醫學門診」,台北市衛生局強調,歡迎市民前往諮詢,降低出國期間罹患傳染病風險。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