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想打造「從天而降」的網路!Facebook放棄Aquila無人飛機計畫 - 匯流新聞網

LIFE

曾想打造「從天而降」的網路!Facebook放棄Aquila無人飛機計畫
曾想打造「從天而降」的網路!Facebook放棄Aquila無人飛機計畫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社群媒體龍頭Facebook近日宣布,將終止Aquila太陽能無人飛機計畫!該公司原先期望利用在天空中飛行的無人飛機提供偏遠地區的居民們上網。

「像這樣的飛機有助於連結整個世界,因為它們可以為那些沒有現有網路基礎設施的偏遠社區、佔據全球10%的人口的居民們提供服務,」Facebook CEO 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在2015年一篇文章中寫道,當時,該公司已在英國進行了首次試飛,盼能以這種方式吸引更多用戶並提高營收。

不過,隨著近年來航空航天業者已經開始投資這項技術,Facebook與Google的相關計畫目前都已經正式終止,在Facebook負責Aquila項目的Andrew Cox也已離職。

事實上,Facebook曾為了想「幫助更多人體驗相互連接的價值」,在60多個發展中國家提供Free Basics免費網路app,但卻因為只提供使用者使用特定app──例如使用者只能使用Bing搜尋引擎以及其他贊助應用程式如AccuWeather天氣應用程式、BBC新聞、ESPN等,當中也只有Facebook是唯一一個受歡迎的社交媒體,並不存在太多當地的服務,就連語言選擇上也並不友善,被批評為「數位殖民」。

去年8月,全球之聲(Global Voices)的一份報告認為,Facebook並沒有將這些人們真正帶入網路世界中,讓他們可以學習、創造、建立事物,而只是將用戶變成大多數西方內容商的被動消費者,讓全球之聲直批「這是數位殖民」。

消息來源:CNBCBusiness Insider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Facebook攜手高通打造高速WiFi服務 改善城市網路塞車
「這是數位殖民!」 Facebook在發展中國家推免費網路為何被罵翻?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acebook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