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攜手高通打造高速WiFi服務 改善城市網路塞車 - 匯流新聞網

LIFE

Facebook攜手高通打造高速WiFi服務 改善城市網路塞車
  • 字級
Facebook攜手高通打造高速WiFi服務 改善城市網路塞車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為了改善城市無線網路塞車的狀況,Facebook今(22)日正式宣布與高通攜手合作,開發旗下的Terragraph Wi-Fi技術,未來將在美國聖荷西(San Jose)展開設備測試,預計會在明(2019)年進入試用階段。

2016年,Facebook由旗下的聯網實驗室(Connectivity Lab)推出Terragraph Wi-Fi技術,於是之後的Facebook F8開發者大會上便不斷地討論到該技術。Terragraph為60Hz的多節點無線通訊系統,能為高密度區域提供高速的互聯網連接;而目前大部分的Wi-Fi服務是基於2.4GHz頻段,故在人口較稠密的地區容易受到限制。

因此,Terragraph系統將會在城市中每間隔200到250公尺的地方放置節點,維持一定的訊號強度,這些節點能夠架設在高樓、大型建築物外,或是路燈燈接到設施上,再連結到內部網路。Facebook連接技術副總裁Yael Maguire在聲明中表示,透過Terragraph技術,生活在城市中的人們可以獲得更高品質的網路連接,進而增加創新及更多交流的機會。

高通表示,會將自家的芯片組與Terragraph技術整合,升級路由器來發送高頻率的60GHz。預計會選在聖荷西(San Jose)作為首波測試的地點,雖然聖荷西並不是全美國最大的城市,但作為矽谷的樞紐城市,將能提供更穩固的測試基礎,目標在明年進入試用階段。

此外,高通目前也正加緊腳步讓5G商用化的進度不斷前進,高通表示,全球第一款5G手機可能提前至今年下半年到來;而與他們持續進行訴訟戰的蘋果也在近日傳出正布局 LAA技術,欲掌握5G無線通訊規格與高通的LTE-U技術相抗衡。

消息來源:techcrunc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5G何時來?再等兩年!NCC:預計2019年底釋照
擔心中國在5G佔上風 川普下令阻止博通併購高通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acebook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