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男子出差曼谷染麻疹 北部追蹤34人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30歲男子出差曼谷染麻疹 北部追蹤34人
  • 字級
30歲男子出差曼谷染麻疹 北部追蹤34人

▲男子於可傳染期間的活動史。(照/疾管署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遊泰國要小心!疾管署今(22)日公布今年第8例境外移入麻疹確定病例,為北部一名30歲男性平面設計師,5月1日至5月7日期間曾前往泰國曼谷出差,返國後5月17日起陸續出現咳嗽、發燒等不適症狀,並出現眼睛畏光及紅疹後就醫,確診麻疹,目前收治於負壓隔離病房治療中;追蹤接觸者共34人。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依男子潛伏期間活動史研判其感染地為泰國,目前衛生單位已掌握接觸者共34人,包括工作接觸者、交通運輸司機及就醫時曾接觸的相關醫護人員與民眾等,目前皆無出現疑似症狀。

疾管署強調,這些接觸者將持續監測至6月10日。疾管署也公布男子於可傳染期間的相關大眾交通運輸及公共場所活動史,民眾如曾同時段出入相關場所,請自主健康管理18天(自最後接觸日起算),一旦出現疑似症狀,請戴口罩速就醫並告知接觸史。

莊人祥說,今年累計有25例麻疹病例,是近7年最高,其中17例國內感染,8例境外移入病例,其中有4例皆是赴泰國感染。

疾管署提醒,民眾於流行地區應隨時注意個人衛生,勤洗手、不觸摸口鼻,出入人潮密集地區可戴口罩加強自我防護。如有發燒、鼻炎、結膜炎、咳嗽、紅疹等疑似症狀,應儘速戴上口罩就醫,並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暴露史。

照片來源:疾管署提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