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邦WHA辯論也受挫 台灣世衛行動團正式遞出抗議信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友邦WHA辯論也受挫 台灣世衛行動團正式遞出抗議信
友邦WHA辯論也受挫 台灣世衛行動團正式遞出抗議信

▲衛福部長陳時中率領世衛行動團正在日內瓦表達抗議立場。(照/翻攝自衛福部臉書粉絲專頁)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爭取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再受挫,友邦主動提案「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經辯論後仍然被否決,世衛行動團發言人、疾管署長周志浩今(22)日越洋向媒體表達遺憾不滿,強調外交部已於昨天稍晚正式遞出抗議信,而行動團接下來只要有適當機會都會直接向WHO或中國大陸表達不滿。

周志浩表示,外交部已經正式遞出抗議信函。至於外界關注內容或措詞是否如外傳的「嚴厲」許多,周志浩只強調,他相信內容及措詞都經過外交部的審慎斟酌。

開過國際記者會、抗議信已交,如今友邦出面替我辯論也被否決不列入議程,接下來世衛行動團還有什麼抗議手段要出牌?周志浩表示,行動團會持續表達對WHA拒台灣於門外的不滿,尤其對比WHA今年喊出全民健康覆蓋的口號,更顯諷刺,行動團接下來遇有適當的機會就會抓緊表達我方的不滿意。

照片來源:翻攝自衛福部臉書粉絲專頁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