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來面對」記者會後 侯友宜臉書發文:請放心,我不會被打倒 - 匯流新聞網

NEWS

「出來面對」記者會後 侯友宜臉書發文:請放心,我不會被打倒
「出來面對」記者會後 侯友宜臉書發文:請放心,我不會被打倒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台北報導

文大宿舍爭議24天之後,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在六月的最後一天選擇「出來面對」,全程一小時的記者會中,獨自演講了二十分鐘,針對「八大抹黑」逐一解釋,強調「沒有合法的事,侯友宜絕對不會幹!我老婆也不會做!」晚上十點多,侯友宜在臉書發文,告訴他的支持者:「請放心,我不會被打倒」。

侯友宜臉書全文如下:

「選舉固然有輸跟贏,但絕對不能製造仇恨。

這段時間,民進黨拿文大宿舍議題,傾全國、全黨、民代資源,鋪天蓋地對我抹黑,幾乎照三餐打。

我發覺選舉新聞,都被這些議題覆蓋掉,而且對我進行人格毀滅戰。忍無可忍,今天決定站出來召開記者會。

我把每一張開給房客的發票貼出來,就是要告訴大家,我們是依法申報和繳稅,一切清清白白。

我想表達「抹黑奧步不倒 台灣民主不會好」,希望抹黑到我就好、到此為止。

因為台灣的善良美好,絕對不能被惡質的選舉文化葬送掉。用這種手法贏得一座城市,可能賠上一整個國家。

距離投票日還有四個多月,對手抹黑戰絕不會少,請放心,我不會被打倒,不要錯估侯友宜的戰鬥意志,我會堅定地與大家站在一起,迎接勝利。」

今天下午記者會開始前,侯友宜先用他的招牌笑容和親和力逐一和現場媒體握手致意,但當他進入主題,整個表情就嚴肅起來,國台語交互運用,激動的言語表情和手勢,張力十足,全程無冷場。

他說,「說我鑽法律漏洞 ,拜託!多戶門牌,這才是合法的!而且就是要繳稅!」  「人頭公司?你嘛卡拜託!二十多年,有業務,有繳稅,怎麼是空殼空司呢?」「說我開公司,收租金,就是要逃漏稅。哼!我跟各位報告,開公司就是要繳稅!把公司的租金在公司裡面去合法繳稅,怎麼說我們逃漏稅呢?」

除了言語解釋,在律師的陪同下,侯友宜把所謂的證據都貼在大字報上,要求現場媒體一一檢驗,他說,「來!我跟各位報告, 一戶,一個合約,一張發票!百來間,就百來張發票,十年當中都保存在這,這麼完整。」「這就是我合法繳稅最好的鐵證!」 「沒有合法的事,侯友宜絕對不會幹!我老婆也不會做!」

侯友宜又說,「還更扯的,說簽約的時候我在場 。侯友宜不在場! 我完全不在場!」光是「不在場」,他就講了四遍, 顯示非常在意這個說法。為了證明清白,他加碼「我相信文化大學一定有照片!」他也強調,「八項抹黑 ,逐一都有證據,全部攤開來」「侯友宜只有一個誠信」「合法繳稅,坦蕩蕩,請停止抹黑」。

針對資金來源,侯友宜邊說邊展現鐵漢柔情,「很多人說我資金不明,當初是有人還了一筆錢,錢對哪來?對這來!」 「我最感恩的人就是我的岳母,我的娘家.我有今天的侯友宜,沒有岳母,哪有今天的我站在這裡?」「侯友宜一輩子沒做過這種事!都被你們糟蹋了!」

侯友宜口中糟蹋他的「你們」,指的是民進黨,他說他要呼籲民進黨,「回到君子之爭,這樣勝負才有意義」 「記得!記得! 不要低估人民的智慧,不要高估抹黑的效果 ,更重要, 不要錯估我侯友宜的戰鬥意志!」「我永不放棄。最終我相信只有正向力量,往前走,才會贏得勝選!我一定勝利!」

面對侯友宜認為自己已經解釋清楚,講好講滿,他口中抹黑他的民進黨並不買單。他的對手,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競選辦公室就認為,侯友宜的記者會「越說越模糊」,「不變的是4.3億租金」。

蘇辦發言人黃韋鈞指出,侯友宜終於願意面對社會大眾的質疑,但遺憾的是沒有正面回應社會的質疑,這場記者會的結果就是,文化大學宿舍還是照樣每年調漲5%,侯友宜還可以增加4.3億元收入。

「事實證明文大宿舍就是侯家的財產」,黃韋鈞說,這和侯友宜一開始說全是「太太娘家的財產」顯然不同,侯友宜也沒有說明。原先說要讓記者問到飽的記者會,最後卻限制發問時間和內容。整場記者會只是證明了,從1997年開始,侯家已賺2.48億,如果到2026年約滿,將賺4.3億,而且是以每年漲5%的暴利收租。

「避重就輕!」黃韋鈞說,文大宿舍案24天,外界一再期待侯友宜說清楚,但令人遺憾的是很多疑點都沒有講清楚,不過是避重就輕,這個記者會有開也等於沒開。

新聞照來源:侯友宜臉書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