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圖修到認不出來?Adode開發AI技術 圖片變造區域全都露! - 匯流新聞網

LIFE

修圖修到認不出來?Adode開發AI技術 圖片變造區域全都露!
  • 字級
修圖修到認不出來?Adode開發AI技術 圖片變造區域全都露!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不論是在社群或是各大媒體中,都能看到經過美化或是造假的圖片,Adode目前正在實驗一項人工智慧(AI)技術,未來將可藉由該技術判斷圖片或照片是否經過Photopshop之手,讓人類不用再透過肉眼判斷圖像有無被竄改過。

自Adobe在28年前推出修圖軟體Photoshop後,便有許多人利用該軟體修圖,不過也有有心人士修改原創圖片卻仍聲稱是自己創作的,為了改善這樣的情況,由Adobe研究中心及馬里蘭大學學者組成的研究小組,使用了一種雙流快速區域性卷積神經網路來偵測圖片中的變造區域。

據了解,初步的研究將會集中在三項常見的修圖技術上,包含「拼接」,將兩張照片拼湊在一起、「複製移動」,複製原本的照片再進行移動、「移除」,刪除照片中原有的物件,並將其填補上新的。

Adobe公司的發言人表示,「目前這項研究仍處於早期階段,但我們希望這項技術在未來的運用範圍能更加廣泛,包含檢測光照、數位媒體的真實性,或是協助警方辦案等等。」

不過,AI技術是否能準確地判斷變造過的區域,仍是待解的問題,但可確定的是,若有心人想透過AI造假,卻是相當容易的事情。早前便有來自英、美、法、德的研究員,共同發表假影片生成器Deep Video Portraits,將俄國總統普丁的談話內容經精確地合成至美國前總統歐巴馬的演說影片中。

新罕布夏州達特茅斯學院(Dartmouth College)計算機學教授法里德(Hany Farid)表示,「目前沒有任何一套AI方案是完全可靠的,因為機器學習技術能夠對付自己,以便輕鬆修改假冒的內容,逃過法院的審查。」

消息來源:theverg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設計師看這裡!Adobe發布多項Creative Cloud更新
Adobe公布下一代機器學習功能:Photoshop去背只要輕鬆一按!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