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公布下一代機器學習功能:Photoshop去背只要輕鬆一按! - 匯流新聞網

LIFE

Adobe公布下一代機器學習功能:Photoshop去背只要輕鬆一按!
  • 字級
Adobe公布下一代機器學習功能:Photoshop去背只要輕鬆一按!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Adobe於本(11)月27日透過影片公布了下一代Photoshop CC 的部分新功能,影片中 Adobe Photoshop的產品經理介紹了機器學習技術的「選取對象」(select subject)功能,其能夠運算並推測目前畫面中的主體,使用者只要輕鬆一按就能選取場景中的人物、動物等對象,對創作者、設計者來說真的是一大福音!

相信對於許多Photoshop的用戶來說,皆免不了於去背時花上一段時間在選取主體上,如若畫面的背景較單純,像是在攝影棚,則去背的操作上並不算難事,但對於較複雜的背景,不論使用魔術棒或是套索工具,皆需要消耗一定的時間。

此次Adobe所公布的新功能或能幫助用戶解決這項困擾了!透過「選擇和標記」按鈕,再點擊圖片中對象所處的任意位置,系統即能自動辨識並選擇對象,用戶便可進一步進行編輯動作。

該技術是由 Adobe 於2016年11月發表的 AI 平台 Sensei所支援,其利用數兆個內容和資料資產,從高解析度影像到客戶滑鼠點選,全都在整合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的架構中進行,也能夠在影片及文本上發揮智慧輔助的功能。

不過,從影片中可以發現,該項功能距離「完美去背」尚還有一些差距,如髮絲等細節,以及其若與周圍的顏色較為相近時,Photoshop並未如預期中清楚分辨出來,但與以往相較,該功能已能夠使使用者在更快的時間內做選取,意即只要花少許時間進行修正即可。

目前,Adobe並未表示會於何時發行下一版本的Photoshop CC,故其功能還有改善的空間可讓使用者們期待,就再耐心等候一下囉!

消息來源:INSID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