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掛牌上市首日跌破發行價 雷軍:暫不進入美國市場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小米掛牌上市首日跌破發行價 雷軍:暫不進入美國市場
  • 字級
小米掛牌上市首日跌破發行價 雷軍:暫不進入美國市場

▲小米官方網站掛上了在港成功上市的消息,以「夢想在路上」五字踏上新旅途。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小米今(9)日正式在香港交易所掛牌上市,不過上市首日開盤股價跌破IPO定價17港元,小米CEO雷軍稱,短期股價不是最重要的,對未來仍有信心,同時雷軍也明確表示小米「發展太快」,暫時不會進入美國市場。

小米今正式掛牌上市,不過開盤股價續跌,跌幅一度超過5%,雷軍在接受媒體表示指出,長期表現才是最重要的,從低點開始對公司來說未必不是好事。

至於小米要不要進軍美國市場?雷軍與小米高級副總裁王翔似乎有不同看法。王翔在本(7)月稍早喊出「2019年進軍美國」的目標,但雷軍今日接受採訪時卻指出,小米最近的重點是歐洲市場,包括法國、義大利等,在歐洲都排到了第四位,但「小米發展太快」,現暫時不考慮進入美國。

小米2017年營收達1,146億人民幣,較上年成長67.5%,並以硬體產品營收主力,網路營收僅佔8.6%,但這種情況在今年第1季已略有變化,網路營收佔比提升至9.4%,雷軍稱,長期持有小米「一定會有錢賺」,表現出對小米的信心。

掛牌上市只是開始 小米前方路途漫漫

小米上市路途多有不順,該公司目前擱置了CDR(中國存託憑證)計畫,據悉,小米將自己定義成「網路公司」而非硬體製造商是主要原因,投資者反應普遍冷淡。雷軍則對此指出,小米會等港股運轉合適後再上CDR,「這是很重要的試點,要確保萬無一失,現在還不是最佳時機點。」

除此之外,《彭博社》(Bloomberg)引用了盛寶銀行(Saxo Bank)股權策略主管彼得加恩里(Peter Garnry)的說法指出,「貿易戰有可能對消費者信心造成負面影響,不僅在中國,而是包括美國甚至全球,我認為這是主要風險。」,不少外媒將小米形容為中美貿易關係惡化下的受害者。

港交所總裁李小加則對小米上市抱持樂觀態度,李小加稱,選擇小米上市首日推出衍生品交易是因為希望所有參與者都加入進來,「我們對小米有足夠的信心,」他並指出,很難達成像小米這樣規模的IPO,「這只是一個漫長過程的開始而已。」

消息來源:BloombergSouth China Morning Post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小米智慧居家產品正式進軍美國!內建Google Assistant
阿里巴巴以來最大IPO 小米進軍西歐市場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小米官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