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2升級速度有史以來最快 但Bug陸續爆出 - 匯流新聞網

LIFE

iOS 12升級速度有史以來最快 但Bug陸續爆出
  • 字級
iOS 12升級速度有史以來最快 但Bug陸續爆出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蘋果在上(9)月18日正式推出iOS 12以及其他最新版本的作業系統,與上一代iOS 11相比,這次蘋果只花了三個禮拜多的時間就達成一半以上使用者更新為iOS 12的成績,使用者們的升級速度是iOS 11時的2倍。

iOS作業系統適用於iPhone、iPad以及iPod Touch,目前已有超過53%過去四年蘋果推出的設備正在使用iOS 12,在蘋果所有設備中有超過50%的設備已升級為iOS 12,iOS 11的使用率則下降至40%以下,更早期的作業系統版本已剩一成。

iOS 12升級速度有史以來最快 但Bug陸續爆出 5

這是蘋果公司自iOS 12自9月17日亮相以來第一次公布相關數據,在iOS 12發表前的兩個禮拜,蘋果指出當時共有85%的設備運行iOS 11,另有10%運行iOS 10,更老的作業版本則為5%,考慮到使用者們更新至iOS 12的速度,這一代作業系統的使用率很有可能超越前一任。

與iOS 11相比,iOS 12較聚焦在改善性能、維護系統穩定性方面,在提高舊型設備的性能亦讓使用者大呼有感,在App的啟用速度上,蘋果舉出iPhone 6 Plus為例,iOS 12可提升該機種啟用App速度多達40%,滑開相機的速度也提升70%。但除了擴增實境(AR)以外,iOS 12並沒有重大的革命性更新。

鑒於iOS 11先前曾出過多次Bug,包括循環黑轉盤重啟、計算機錯誤、Apple Music專輯封面異常、寒冷環境下操控失靈、拍照時自動打開Live Photo、旋轉畫面失敗、Touch ID失效等等,這也可能是使用者們的更新速度比以往更快的原因。

不過,iOS 12並非萬無一失,有使用者回報無法充電等問題,在蘋果公司推出iOS 12.0.1修復這些Bug後,仍有使用者抱怨手機會自動以隨機的方式發送出錯誤的iMessage訊息、藍芽連線不穩、耗電異常等問題,就等蘋果何時推出iOS 12.1正式版了。

消息來源:Apple Insider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一部iPhone橫走校園!iOS 12新應用上線:學生證可添加到Apple Wallet
iOS用戶就是一切的基礎!蘋果明年「徹底更新」地圖 不再仰賴第三方數據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Appl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