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禁用華為有關?澳洲電信商原定5G計劃已被推遲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與禁用華為有關?澳洲電信商原定5G計劃已被推遲
  • 字級
與禁用華為有關?澳洲電信商原定5G計劃已被推遲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自美國開始禁止使用中國華為相關通訊產品和技術,並呼籲其它盟友跟進後,對華為產品的安全憂慮就蔓延至全球地區,其中澳洲就是第一個正式宣布禁止中企參與5G建設的國家,然而這項禁用決定似乎導致當地電信營運商Optus原先的5G服務計畫遭到推遲。

去年2月澳洲第二大電信供應商Optus宣布將在今年初推出首個固定無線接取服務,希望能讓當地用戶盡快在終端上體驗到5G速度,而後Optus執行長Allen Lew對外表示推出時間將訂於本月,但現在Optus卻未能實現當初給出的承諾,並推遲了服務的時間。

對此,Optus並未給出一個說法,但業界人士推測,這是因為去年澳洲政府禁止華為、中興通訊等中國供應商參與澳洲的5G網路建設,才讓5G服務推出的時間有所延遲。

華為被認為與中國政府關係往來密切,存在著安全風險,遭到以美國為首的盟友群起抵制,除了澳洲,紐西蘭、英國、日本、韓國等,皆曾提出不使用華為5G設備。不過仍有部分國家因為華為5G技術的競爭優勢而選擇張開雙手迎接,像是西班牙、印度等國。

分析師指出,華為的技術遠遠領先於瑞典愛立信(Ericsson)、芬蘭諾基亞(Nokia)以及韓國三星(Samsung)的設備。一些業界人士認為,作為全球最大的電信設備供應商,華為的5G技術和設備已經較競爭對手領先12個月,因此外界推測,Optus 5G服務推出的時程延遲是因為沒有採用先進的華為通訊技術,才導致計畫受到影響。

Optus發言人拒絕回答5G服務延遲的原因,也不願就華為禁令對公司推出計畫造成的影響進行評論。不過Optus的母公司Singtel曾在禁令頒布前與多家中國供應商進行試驗,但後來公司一直在尋求與愛立信、諾基亞等其他電信設備供應商進行合作,只是目前仍未宣布5G合作夥伴。

消息來源: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businessinsider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5G優勢難抵抗?華為案 歐洲國家陷兩難
華為5G設備包圍網再擴大? 挪威考慮加入抵制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lickr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