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優勢難抵抗?華為案 歐洲國家陷兩難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5G優勢難抵抗?華為案 歐洲國家陷兩難
  • 字級
5G優勢難抵抗?華為案 歐洲國家陷兩難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自從美國開始禁用中國華為相關通訊產品與技術,並呼籲其他盟友跟進後,對華為產品的安全憂慮就蔓延到了歐洲地區,歐洲各國對此反應不一,部分國家不認為採用華為設備會構成安全威脅;而另一些國家則響應美國可能跟進抵制華為。分析師指出,歐洲電信業者會陷入兩難是因為難以忽略華為產品的優勢。

法新社指出,部分亞洲國家及太平洋國家已經跟隨美國呼籲禁用華為,但歐洲地區的情況相當微妙,這是因為華為的5G設備如此具有吸引力。分析師表示,華為的技術遠遠領先於瑞典愛立信(Ericsson)、芬蘭諾基亞(Nokia)以及韓國三星(Samsung)的設備。

5G所牽涉的範圍甚廣,除智慧手機還能應用於自動駕駛車、人工智慧、物聯網等各個領域,這也是歐洲國家希望盡快鋪設5G的原因。葡萄牙主要電信營運商已在去年12月與華為簽約,並對華為的技術知識、人才以及技術發展能力等等表示讚美。

華為的先進技術雖讓葡萄牙電信商心動,但同時間在大部分通訊網路都使用華為設備的挪威,該國交通和通訊部長正在思考該如何降低風險,以及考慮將華為的5G設備排除在相關建設名單之外;英國國大臣威廉森(Gavin Williamson)也表明,對華為提供英國5G網路設備抱持非常嚴重及深切的疑慮。

5G設備的選項不只華為一家,但惠譽解決方案(Fitch Solutions)分析師堤聯(Dexter Thillien)指出,電信商在看過其他選項之後,發現華為是目前較具創新力的企業,將更利於5G產業的發展,一家歐洲電信商發言人坦言,華為設備的品質的確超越歐洲對手。

華為並未沒有被以美為首的抵制行為所打倒,華為輪值董事長胡厚崑在上個月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華為已經獲得超過25份5G商業合約、5G基地台出貨量已達1萬個。且不僅葡萄牙同意,現在西班牙電信商也選擇敞開雙手迎接,另外,華為為了努力展現誠意,與德國、英國兩國政府合作開設華為設備實驗室,更計畫明年一季度在布魯塞爾開放安全透明中心。

消息來源:AFPphys.org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華為5G設備包圍網再擴大? 挪威考慮加入抵制
華為5G設備頻碰壁 但西班牙電信商選擇張開雙手迎接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lickr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