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5G設備包圍網再擴大? 挪威考慮加入抵制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華為5G設備包圍網再擴大? 挪威考慮加入抵制
  • 字級
華為5G設備包圍網再擴大? 挪威考慮加入抵制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自美國開始禁止使用中國華為相關通訊產品和技術,並呼籲其它盟友跟進後,對華為產品的安全憂慮就蔓延至歐洲地區,目前除了包含波蘭、比利時及匈牙利等歐洲小國,都開始考慮是否要排除華為的4G、5G設備外,挪威的司法部長也在近日表示,正考慮將華為的5G設備排除在相關建設名單之外。

據外媒報導,挪威的國有電信商Telenor曾在2009年與華為簽署一份重要的合約,該協議成了華為在全球市場的擴張的一個重要關鍵;Telenor的競爭對手則在當地使用華為的設備,測試中企的5G網路技術,該兩家公司目前都在討論要將當前的4G網路升級到5G。

不過,在真正執行該計畫以前,挪威政府希望先解決通訊網路中存在的不確定性問題,挪威司法部長Tor Mikkel Wara表示,我們和美國、英國具有同樣的擔憂,那就是相關的網路間諜行動可能會對個人及國家造成傷害。

挪威有可能跟進抵制華為嗎?Tor Mikkel Wara回應道,挪威確實正考慮跟進其他國家採取相同的措施,希望能在建立下一世代新的網路前,優先處理安全及不確定性問題。對此,華為駐挪威的資安長Tore Orderloekken表示,在挪威的華為客戶對我們的產品設備有很高的安全要求,以提供服務給於自己與相關客戶使用,這足以證明我們在挪威的5G網路中提供安全的產品。

雖然華為始終對外維持一貫說法,但以美國為首的抵制確實給其他國家帶了重大影響。路透社近期引述消息人士指出,美國總統川普正考慮下達一道行政命令,打算禁止美國營運商以及其他公司使用華為和中興通訊的電信設備,相當有可能在本月份發布。

截至目前為止,包含美國、加拿大、澳洲、日本、南韓、英國等國都打算將華為排除在5G網路建設名單外,部分國家甚至從現有的3G、4G移動業務中,逐步移除華為的設備,這對華為來說無疑是一個強烈打擊,也使他們面臨更大的壓力。

消息來源:Reuterstelecomlead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華為5G設備頻碰壁 但西班牙電信商選擇張開雙手迎接
封殺華為我不跟! 印度電信部長:無意禁止華為產品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lickr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