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5G設備頻碰壁 但西班牙電信商選擇張開雙手迎接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華為5G設備頻碰壁 但西班牙電信商選擇張開雙手迎接
  • 字級
華為5G設備頻碰壁 但西班牙電信商選擇張開雙手迎接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華為近來遭到以美國為首的多個盟國、電信商抵制其5G通訊設備技術,但據外媒報導,西班牙當地的兩家電信營運商Vodafone和Orange未受抵制影響,反而決定推進與華為或另一家通訊設備大廠中興的合作關係,且目前已向西班牙電信機構Res.es提交5G補貼申請。

據了解,Vodafone已向Res.es提交3個5G試點項目,計畫與華為進行合作,於潘普洛納(Pamplona)和附近的農村地區展開5G試驗計畫;此外,Vodafone還打算與愛立信(Ericsson)合作,在維戈市進行5G試驗。而另一家西班牙電信商Orange也提交了3個5G試點項目,預計在馬拉加和塞維亞試點項目中使用華維的網路設備、瓦倫西亞自治區(Valencia)使用中興通訊的設備。

隨著這些計劃逐漸明朗,一些國家包含美國、澳洲和紐西蘭等皆對西班牙電信商採用華為、中興通訊等中企5G設備再度表示擔憂。路透社近期引述消息人士指出,美國總統川普正考慮下達一道行政命令,打算禁止美國營運商以及其他公司使用華為和中興通訊的電信設備,只是這道命令不會清楚表明是禁止這兩家公司,相當有可能在本月份發布。

美國當局認為,華為與中興通訊與中國政府關係往來密切,存在著安全風險,這兩家公司的設備極有可能被用來監視美國公民。而目前在美國為首的策動之下,華為已經遭到美國盟友群起抵制,包含澳洲、紐西蘭、印度、英國、日本、韓國等,皆曾提出不使用華為5G設備。

但華為並沒有被抵制行為所打倒,日前印度電信部長馬諾傑·辛哈(Manoj Sinha)就對外表示,印度政府沒有任何禁止採購華為電信設備的動機和提案,馬諾傑·辛哈認為,不論電信設備從哪裡採購,都有可能受到惡意或間諜軟體的影響,另也有一說指出,出於對成本的考量,發展中國家不會受到抵制影響仍將繼續使用華為。

華為在5G市場中仍佔有一席之地,並持續積極布局。華為輪值董事長胡厚崑在上個月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華為已經獲得超過25份5G商業合約、5G基地台出貨量已達1萬個,且不僅葡萄牙同意,印度也表示願意合作;而現在則又多了西班牙電信商敞開雙手迎接。

消息來源:rcrwirelesstechradar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封殺華為我不跟! 印度電信部長:無意禁止華為產品
華為剉咧等?慘遭封殺後 老牌廠商、新創公司復活搶攻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lickr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