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剉咧等?慘遭封殺後 老牌廠商、新創公司復活搶攻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華為剉咧等?慘遭封殺後 老牌廠商、新創公司復活搶攻
  • 字級
華為剉咧等?慘遭封殺後 老牌廠商、新創公司復活搶攻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華為副董座、財務長孟晚舟被捕事件已經過了將近一個月的時間,這段期間華為遭到以美國為首的多個盟國封殺。面對5G產業即將蓬勃發展的關鍵時刻,原是全球第一大電信設備廠的華為卻處處碰壁,讓各國廠商有機會趁勢崛起,除了有Noki和愛立信(Ericsson)等老牌之外,來自美國的新創公司Altiostar Networks也相當具有競爭力。

據外媒報導,日本電商巨頭樂天(Rakuten)將轉戰行動通訊市場,預計將在明年10月成為日本第四大電信商,而樂天於日前採購電信設備時,意外地採用了Nokia以及新創公司Altiostar Networks,捨棄了華為與愛立信。對Altiostar Networks來說贏得樂天的訂單意義重大,因為在通訊設備市場中很難有新血出現。

Altiostar Networks為何能夠雀屏中選?因為基地台原先就是專門設備,行動通訊技術每更新一代皆需採購全新設備,因此樂天認為,該公司有望解決此問題,可透過升級軟體減少基地台的設備需求。

另外,也有業界人士表示,除了新創公司急起直追,一些老牌的電信通訊設備廠商也磨刀霍霍,例如三星在28GHz等高頻段的技術相當亮眼,填補了華為等中企在美國市場的空白;而目前推出5G服務的業者,包括美國的Verizon、AT&T,就屬南韓的SK Telecom、KT,大多採用三星、愛立信與諾基亞的基地台,僅有LG Uplus採用華為設備,由此可看出華為的霸主地位岌岌可危。

然而,即使受到美方為首的持續圍堵,華為認為並未受到影響,該公司近日更宣布已經獲得超過25份5G商業合約、5G基地台出貨量已達1萬個,且不僅葡萄牙同意,印度也表示願意合作;不過,封鎖令目前已經蔓延至歐洲國家,多國政府與電信公司都表態將重新評估是否採購華為產品,因此華為是否還能保持這樣的發展速度,或許不宜太早下斷言。

消息來源:nikkeiFORTUN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華為封鎖令蔓延至歐洲 波蘭、匈牙利等國恐將跟進抵制
華為手機全年發貨量破2億台 創歷史新高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lickr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