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識別支付卡來了!Zwipe:今年推向市場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生物識別支付卡來了!Zwipe:今年推向市場
生物識別支付卡來了!Zwipe:今年推向市場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生物識別:包括指紋、人臉、虹膜等,已成為現代智慧手機的安全驗證方式,不過,當生物識別系統來到實體的支付卡上又會是什麼感覺?生物辨識支付卡新創公司Zwipe致力於將這想法商業化,以增加信用卡的安全性。

根據TechCrunch報導,Zwipe目前融資金額達到1400萬美元,預計要在今年下半年開始向歐洲或中東市場推出帶有生物辨識功能的支付卡,新一輪的融資金額將用以擴大其公司規模。Zwipe當前的估值為2200萬美元。

Zwipe是一家成立於2009年的生物識別公司,總部位於挪威首都奧斯陸。去(2018)年10月,挪威央行副行長宣稱,挪威實際上已進入「無現金社會」,電子支付的風氣相當盛行,僅有不到10%的挪威人使用現金。

據報,Zwipe曾在2014年與萬事達卡展開合作,推出帶有指紋辨識器信用卡。該卡與蘋果(Apple)的Apple Pay相同,僅會將數據儲存在卡片本身上,而不會傳輸至雲端或萬事達卡的伺服器,降低卡片內個資被駭的風險。

Zwipe目前已在義大利部署試點計畫,合作夥伴包括十幾家不同的銀行,並預計要在今年上半年展開多次試驗;在亞洲,例如中國、菲律賓等地則將在近期進行進一步測試。除了塑膠卡片之外,Zwipe還預計要把生物辨識功能在明(2020)年擴張至其他設備,例如可穿戴設備。

Zwipe已在去年10月與香港可穿戴技術公司拍拍寶(Tappy Technologies)展開合作夥伴關係,共同開發支援生物辨識的可穿戴支付功能,拍拍寶的可穿戴技術可以應用於手錶、手鐲、珠寶等配件中,並將其轉化為支付設備。

消息來源:TechCrunchpymnts.comZwip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Fintech】中國央行發布「聲紋辨別標準」 適用手機銀行、第三方支付
【區塊鏈】沃爾瑪申請區塊鏈技術專利不遺餘力!患者醫療紀錄數據庫、「閒置電」挖礦樣樣來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Zwip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