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家公司最不值得信賴?Facebook拿第一 蘋果不及特斯拉 - 匯流新聞網

LIFE

哪家公司最不值得信賴?Facebook拿第一 蘋果不及特斯拉
哪家公司最不值得信賴?Facebook拿第一 蘋果不及特斯拉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隨著網路與智慧型手機的迅速發展,現代人更加重視隱私與個資的保障,哪一家公司最不受使用者信任?近日一項數據顯示,Facebook是最不受到使用者信任的企業。

數據研究公司托倫納(Toluna)近日公布了一項有關企業保護用戶數據能力的調查,調查指出,在個資保護方面,最不值得信任的企業是Facebook,有高達40%受訪者懷疑其資安能力;第二名則是Twitter與亞馬遜(Amazon),不過與Facebook之間差距32%,僅有8%的受訪者認為Twitter及亞馬遜不值得信任。

這項調查在本(12)月9日至15日期間進行,共調查了1,000名線上受訪者,詢問他們認為哪家企業在保障用戶個資與數據方面最不值得信任。

哪家公司最不值得信賴?Facebook拿第一 蘋果不及特斯拉 1

除了Facebook、Twitter、亞馬遜等,包括Uber、Google等科技巨頭幾乎全都上榜,值得注意的是,一項強調最為注重用戶數據與隱私安全的蘋果(Apple)在此次調查中輸給了微軟(Microsoft)以及特斯拉(Telsa)。

近兩年來,Facebook在保障用戶個資與數據安全方面可說是「惡名昭彰」,相關醜聞屢次發生,光是本月就發生了2件醜聞,不但有680萬名使用者私人照片外流,更被爆出與150家科技公司簽署特殊條款,將用戶的資料、私人訊息與這些合作夥伴分享,讓他們享有使用用戶資料的最大權力,這是繼劍橋分析事件後又一樁大醜聞。

至於另一科技巨頭Google,該公司CEO皮采(Sundar Pichai)近日因為隱私保護相關問題赴美國國會參加聽證會,包括Google+使用者的個資外洩、開發配合中國政府審查制度的搜尋引擎等傳聞,皆遭到公司內部員工、美國政府以及使用者們的質疑。

另一方面,蘋果與微軟在Facebook與Google相繼在保護個資出事時,蘋果公司上線了新的隱私網站,當中描述了蘋果的立場以及如何保護用戶的隱私,強調「出色的使用體驗不需要以個人的隱私與安全為代價」,不過該公司近期向印度政府妥協,讓印度電信監管機構(TRAI)的應用程式在App Store上架的作法已引來質疑。

消息來源:9TO5MacPCMag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Facebook 680萬用戶私人照片曝光 教你一招查看有無受影響

Google CEO將赴美國會聽證 表態支持隱私保護立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ww.briansolis.com and bub.blicio.us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