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發現涉及5200萬用戶的隱私漏洞 Google+提前4個月關閉 - 匯流新聞網

LIFE

又發現涉及5200萬用戶的隱私漏洞 Google+提前4個月關閉
  • 字級
又發現涉及5200萬用戶的隱私漏洞 Google+提前4個月關閉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Google近日宣布由於發現另一個Google+的漏洞,將提前4個月關閉這項服務,根據Google的說法,這項問題影響了5250萬名用戶。該公司預計在明(2019)年4月就關閉Google+。

今年稍早Google才宣布要在明年8月關閉Google+,當時該公司聲稱有近50萬名用戶的個資外洩,雖已在今年3月修補好這項漏洞,但Google直至今年10月才對外公布這件事,拖延超過半年才對外公布的行為引來廣泛批評。

近日Google再指出,該公司在11月又發現另一項錯誤,估計影響5250萬名用戶,這些用戶在11月7日至13日之間姓名、電郵地址、年齡、職業等訊息全都暴露,Google表示,這些漏洞已經修復,並已聯繫那些個資受損的用戶。

Google原訂在明年8月才要關閉Google+,在對外公佈了最新漏洞後將關閉Google+的服務提前了4個月,也就是明年4月Google+就要正式走入歷史。

這次Google比上次更早對外公布Google+漏洞,是因為今年稍早推遲半年才公布的作為遭到外界批評,《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報導指出,這是因為Google不想被與當時身陷個資外洩風波的Facebook拿來比較,或成為Facebook的代罪羔羊,因此延後了對外公布的時間。

Google CEO皮采(Sundar Pichai)將在近日參加聽證會,回答該公司有關隱私、政治以及進入中國市場的網路審查問題等,預計Google+的個資外洩事件也會成為皮采在聽證會上必須面對的問題之一。

消息來源:Business Insiderthe Guardian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近50萬用戶個資外洩!憂成為「Facebook的代罪羔羊」 Google決定隱瞞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lickr / Carlos Luna CC BY 2.0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