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EO將赴美國會聽證 表態支持隱私保護立法 - 匯流新聞網

LIFE

Google CEO將赴美國會聽證 表態支持隱私保護立法
  • 字級
Google CEO將赴美國會聽證 表態支持隱私保護立法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Google將迎來過去幾年來最難熬的一周,該公司CEO皮采(Sundar Pichai)明(12)日將赴美國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作證,而後續的聽證結果可能會對Google營運產生廣泛的影響,但皮采表示,他將支持隱私保護立法,並否認Google存在政治偏見。

據了解,這場聽證會的主題主要圍繞在Google數據蒐集、搜尋業務和其他一系列問題。先前曾有傳聞指出,Google正與中國政府合作,開發配合中國政府審查搜尋服務引擎,不僅遭到外界質疑其安全隱私問題,也引發美國國會擔憂。

另外,今年稍早Google才宣布要在明年8月關閉Google+,當時該公司聲稱有近50萬名用戶的個資外洩,雖已在今年3月修補好這項漏洞,但Google直至今年10月才對外公布這件事,拖延超過半年才對外公布的行為引來廣泛批評。

在這些事件影響下,Google不但遭控具政治偏見,還因數據安全議題以及身居網路搜尋龍頭地位遭受抨擊。因此,皮采會就這些問題出席美國國會眾議院司法委員會的聽證會,對Google而言將會是相當艱難的一天。

這是皮采出任Google CEO後首次出席聽證會,過去一年裡多位矽谷科技公司的CEO也都經歷類似的審查和質詢,美國國會正考慮對網路平台的隱私進行保護立法。皮采表示,將表態支持隱私保護立法,Google並沒有政治偏見,會努力確保公司的產品以這種方式運作,並呈現各種觀點及意見的平台。

事實上,中美貿易大戰已經無可避免的影響到科技業,甚至是跨國營運以及稅務等問題,因此Google可能會面臨白宮的壓力,當然,皮采不僅需面對政府這關,還有來自公司內部的壓力,究竟該如何處理這樣的多方關係與問題,將會成為皮采面臨的一大挑戰。

消息來源:The VergeThe Washington Post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Google向人民幣靠攏 傳將與騰訊合作雲端服務
又發現涉及5200萬用戶的隱私漏洞 Google+提前4個月關閉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lickr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