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比特幣爆走!486億美元11天內蒸發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區塊鏈】比特幣爆走!486億美元11天內蒸發
【區塊鏈】比特幣爆走!486億美元11天內蒸發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比特幣(bitcoin)再也回不去?近日比特幣單價暴跌,本(11)月14日跌至6417美元,與去(2017)年底相比跌幅達67%,25日凌晨比特幣單價為4323美元,在不到24小時內跌至3493美元,創下去年9月以來新低。

截至發稿前,比特幣已拉回至3972美元。

過去7天以來比特幣單價下跌超過35%,並一路跌破3500美元,在短短11天內比特幣跌超過44%,市值蒸發486億美元,引起媒體對自去年底以來蜂擁而入進場的投資者們的關注。

在這波崩盤浪潮中,曾倍受市場歡迎、被視為一大商機的「礦機」所受牽連最大,本月稍早,「礦機按斤甩賣」登上了中國搜尋引擎百度即時熱搜榜第一名。在中國,一些中、小型礦場已經退出,只剩部分大型礦場仍在繼續堅持,也有些礦場趁此時買進二手礦機,等待市場回穩。

然而這種現象不只限於中國,繪圖晶片大廠輝達(NVIDIA)日前股價重挫近20%,顯示挖礦所帶來的營收極不穩定,該公司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出面喊話,承諾未來1至2季內公司會回復到「平常的狀況」。

礦工處境更是慘淡。中國媒體《每日經濟新聞》報導,礦工2018年的平均虧損是1000萬美元,報導更引述因設計比特幣礦機訂製晶片而聞名全球的「比特大陸」亞太區銷售負責人范曉俊的說法指出,「目前新礦機很難賣。」

「幣王」比特幣不是加密貨幣之中跌幅最慘的幣種,原本在加密貨幣中排行「老二」的以太坊(Ethereum)自今年5月起下跌,且沒有停止的跡象,本月23日更跌破135美元,距離最高位跌幅達到90%,更可能跌破100美元大關。

關於這波加密貨幣的崩盤背後因素,主要是與政府單位監管越來越嚴格,加上市場情緒動盪,瀰漫濃厚的不確定性有關,上周美國證交會(SEC)對加密貨幣創始人進行了首次的民事處罰,亦有人認為,比特幣現金執行「硬分叉」是此次加密貨幣大跌主因,原本充滿爭議的加密行業正面臨前所未有的衝擊。

消息來源:NBDWiredCNBC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區塊鏈】美國俄亥俄州開始接受比特幣納稅
全球首例!法國2.7萬菸草店明年可以買比特幣了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