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美國俄亥俄州開始接受比特幣納稅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區塊鏈】美國俄亥俄州開始接受比特幣納稅
【區塊鏈】美國俄亥俄州開始接受比特幣納稅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美國俄亥俄州將成為全美第一個接受比特幣(bitcoin)納稅的州!據《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報導,俄亥俄州已能透過OhioCrypto.com網站使用比特幣來支付菸草銷售稅以及個人所得稅等23項稅收,自企業開始,最終目標是擴及到個人納稅。

據報,此項提議由俄亥俄州財長所發起,他認為比特幣確實是一種合法的貨幣形式,盼能以這種方式,在使用加密貨幣方面為美國扛起一面旗幟,這也是近期加密貨幣圈少數的好消息。據報,OhioCrypto.com網站目前僅接受比特幣,但該網站補充道,期待在未來能增加更多的加密貨幣。

事實上俄亥俄州並非美國第一個嘗試開放比特幣納稅的州,今年2月喬治亞州亦提出類似法案,不過至今該法案的進度仍僅有25%,外界認為此法案可能胎死腹中。另,亞利桑那州雖然在5月份通過了開放以加密貨幣納稅的法案,但最終因憲法修正案受阻。

政府機構普遍對比特幣等加密貨幣不抱有太大好感,印度政府正在擬定全面禁止加密貨幣,中國則是在加密貨幣禁令後進一步審查有關它們的消息,包括美國政府在內的許多國家已警告國民們不要投資比特幣等貨幣。

因此俄亥俄州開放以比特幣納稅對加密貨幣圈顯然是個好消息,近來比特幣價值在7天內下跌超過35%,一路跌破3500美元,是2017年9月以來的最低點,來自政府的監管壓力更使幣值一再下滑,本月稍早美國證交會(SEC)才首次對ICO行為裁罰。

消息來源:Wall Street JournalQUARTZBusiness Insider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全球首例!法國2.7萬菸草店明年可以買比特幣了
【區塊鏈】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政府機構可考慮發行官方加密貨幣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